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国留学成高考线下生“应急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10:52   解放日报

  受金融危机、人民币汇率等影响,上海留学市场升温。去年自费留学人员9000多人,比往年增加1000多人。今年暑期留学市场更是火爆。记者昨天从本市多个留学机构了解到,从6月以来,业务量较4、5月有显著增长。目前,新增留学需求主要集中于本科毕业生和高中毕业生。不少学生和家长把留学当做升学出路和就业的避风港。

  杨先生的孩子今年高考成绩为文科428分,离二本控制分数线只差1分,与本科院校擦肩而过。不甘心让孩子读专科,杨先生决定送孩子到澳洲留学。“本来想过让孩子去高复,但又担心明年再考砸,还是决定留学!”杨先生说,与其等着专科填报志愿,不如到国外拿个本科文凭。记者注意到,像小杨这样因为高考或找工作失利,选择将留学作为升学出路和就业的避风港,是不少高中和大学毕业生家庭的心态。

  目前,上海自费出国留学人员主要集中在16至20岁和21至25岁这两个年龄段中,大多为大、中学生,他们占了自费出国人数的79%。其中,申请攻读大专的占13.2%,本科的占35.94%,研究生的占11.84%。 

  不过,无论学生和家长是否是抱着“应急之策”而选择留学,还是有不少缺乏理性的地方。如他们在专业选择上偏商科、管理类居多。据了解,去年选择经济、管理、人文学科这些 “热门专业”的学生占到总人数的67.8%,由于这几个专业人才市场上供大于求,他们回国后会面临一定就业压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