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奏响高考生留学进行曲:去国外读名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14:24   扬子晚报

  以往高考被称为独木桥,是因为只有考国内大学一条路,今年,84万高考弃考生,这个现象透视出中国老百姓对中国高等教育的疑虑,以及中国学生在世界范围内选择优质教育资源的大趋势。事实上在国内考上大学本质上无法证明一个人的能力,更不能证明考上大学的就一定比考不上大学的人更加成功。现实情况往往相反,那些考上大学然后在国内考上研究生的,虽然都非常优秀,但是由于各种文化和语言的限制,思维方式很难和国际生活接轨。所以高考后如何给自己选择一条正确的升学路线就显得非常重要,而且会影响一个人一生的职业规划,提前规划,离成功人生更近一步,如果你高考后的意向是去留学,启德教育都可短期内为您设计一个成功的留学方案。

  走向1:考上国内重点院校,直接去读全球顶尖大学

  很多优秀的高考生,高考成绩上了国内名校,但是他们放弃国内大学的录取,选择国外留学世界名校。比如澳大利亚,若学生想直升大一,则可考虑麦考瑞大学,悉尼大学、蒙纳士大学、西澳大学、昆士兰大学、阿德雷德大学、澳洲国立大学等也是好选择。目前澳大利亚就业形势很好,留学生想获得居留权也有许多机会。

  走向二: 高考成绩一般,申请海外知名院校

  高考成绩一般的同学也可上国外一些不错的大学,申请到比原来国内的大学更好。

  走向三: 高考成绩较差,选择海外一般高校或者职业学院

  高考考不到好成绩,也不用沮丧,条条大路通罗马,与其在国内上就业困难的大专院校,不如选择海外一般高校或者就读海外职业教育学校。美国社区学院,可以作为美国名校的跳板;或者选择澳洲、英国和加拿大的职业学院,对移民和职业前景均有很大帮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