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人盘点:世界各国的十位顶级天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17:03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翁云凯》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1。牛津才女参加竞赛似百科全书


牛津才女
牛津才女

  英国广播公司主办的《大学挑战知识竞赛》是英国观众最爱看的电视竞答节目之一,竞赛的题目涉及天文、地理、文学、艺术、政治、动植物学和生活中的各个方面。英国牛津大学基督圣体学院的26岁参赛女生盖尔·特里姆·布尔,其出色的表现把电视主持人和所有电视观众惊得目瞪口呆,因为她就像是一本活的《大英百科全书》,知识渊博得令人咋舌,许多最生僻的问题都能被她轻而易举地回答出来。比如“西莱尔·贝洛克小说中的马蒂尔达和查尔斯·狄更斯小说中的哈弗莎姆小姐,两人有什么联系?”盖尔立即回答说:“她们都死于大火中。”“10个阿拉伯数字中,有3个数字在法语、德语和英语中都以同一个字母开头,请说出其中一个数字。”盖尔立即回答出了数字“六”。

  2。最聪明科学家 33岁华裔陶哲轩

华裔陶哲轩
华裔陶哲轩

  陶哲轩,1975年7月15日在澳大利亚出生,现任教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数学系,24岁时便被聘为正教授。研究涉及质数或素数形式,在压缩感知方面的突破性研究令工程师可以开发出用于核磁共振成像、天文仪器和数码相机领域的更尖端、更有效的成像技术。据《探索》报道,33岁的陶哲轩是美国研究成果最多、最受尊敬的数学家之一。据测试,陶哲轩的智商介于220至230之间,如此高的智商百万人中才会有一个。他在小小年纪时便展现出数学天分。8岁升入中学,曾参加SAT(美国高考)数学部分的测试,得了760分的高分(800分为满分)。

  3。埃及神童5岁成大学生

埃及神童
埃及神童

  吉尼斯世界纪录宣布承认,埃及9岁的小男孩穆罕默德·瓦伊利是世界上最聪明的小神童,他拥有同龄人最高的IQ数值和数学天赋。

  4。美6所顶尖大学争相录取武汉男孩邓菲斯

武汉男孩邓菲斯
武汉男孩邓菲斯

  同时被普林斯顿大学、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芝加哥大学和弗吉尼亚大学等六所美国顶尖大学录取,并获得全额奖学金。参加“美国高考”,成为全美85个满分考生之一,是弗吉尼亚州惟一满分得主。17岁的邓菲斯不仅是辩论好手,还是小提琴和游泳高手。

  5。美“人体谷歌”拥有惊人记忆力,大脑搜索快过电脑

布拉德·威廉斯
布拉德·威廉斯

  美国威斯康星州拉克罗斯市51岁男子布拉德·威廉斯拥有绝对惊人的超级记忆力,被人比喻为“人体谷歌”。布拉德·威斯廉是美国威斯康星州拉克罗斯市中西部家庭广播电台的新闻主播和一名兼职演员,他拥有惊人的超级记忆力,能够记住每天生活中发生的任何大小事情。布拉德称,他一开始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奇异能力,直到2000年他父亲去世后,他和兄弟一起翻看自己8岁时拍的一些老度假照片,他发现自己能够清楚地记得度假时发生的所有事件,包括旅馆的名字、所吃的午餐、每天的具体游览路线,以及度假时见到的一切,可他的兄弟们对这些发生在几十年前的事却几乎忘得一干二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