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震惊:美国学校对学生体罚有多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17:50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乔磊》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许多美国人认为,美国的公立中小学早已不存在对学生的体罚行为,他们觉得体罚这种最古老的教育方式在美国早就被废黜了。但事实却恰恰相反,根据最新的研究报告,2007年,美国共有22万3190名中小学生遭受到体罚,体罚最常见的方式竟是美国人19世纪丈夫处罚妻子的古老方式,用木板打学生的屁股。

  根据美国教育部的统计和美国一学生权益组织在2009年初发布的调查报告,美国50个州中,只有29个州废除了公立中小学对学生体罚的措施,而21个州依然在法律上保护教育工作者对学生进行体罚的合法性。 

  在2007学年,美国共有22万3190名中小学生遭受到体罚,这个数字虽然比2001学年34万2038名遭受体罚的学生数字有所下降,但反映出体罚学生的现象在美国依然很严重。

  美国的密苏里州、肯塔基州、德州、奥克拉荷马州、阿肯色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马州、乔治亚州、南卡罗来那州、北卡罗来那州、田纳西州和佛罗里达州这13个州是学生遭受体罚最严重的州。在这些州里,2007年受到体罚的学生人数从5000到近5万不等,其中德州遭受到体罚的学生人数最多,为4万9197人,密西西比州为3万8131人,阿拉巴马州3万3716人,即使遭到体罚的学生人数最少的密苏里州也有5129人。密西西比州是体罚学生比例最高的州,受到过体罚学生占学生总数的7.5%。

  遭受体罚的学生从学前班到高四都有,而被打屁股的原因会多种多样,例如在课堂上嚼口香糖、上课迟到、在课堂上睡觉、同老师顶嘴、上课时没有经过教师允许私自上厕所、违反了校服的规定和与同学打架等等。即使有精神和肢体残章的学生往往也无法免去体罚的惩处,在受到打屁股这种体罚的学生中,有18.4%的学生是接受特殊教育的学生。(特殊教育指针对智力和身体有残障儿童的教育)

  2007年,黑人学生占美国中小学生总数的17.1%,而黑人中小学生遭受体罚的比例却占到学生总数的35.6%。黑人女学生受到体罚的几率是白人女学生的两倍,总体而言,黑人学生受到体罚的几率是白人学生的1.4倍。前密西西比教师阿比瑞说,学生的肤色成为被惩罚的一个标准,肤色越黑的学生越容易受到体罚。黑人学生要比白人学生更易被体罚,而在黑人学生中,深黑肤色的学生要比浅黑肤色的学生较多地受到体罚。

  密西西比州一名退休的初中负责校规的校长助理谈到,在学校期间每天要接到20起左右体罚学生的报告,最高时一天有37名学生被送到他的办公室接受打屁股的处罚。一名小学教师谈到,对学生体罚似乎成了例行公事,学生对体罚的方式也习以为常,那些小学生一听到要被体罚,会立刻用双手扶住教室中椅子后背,然后撅起屁股,等着校长动手。

  对学生的体罚在德州、密西西比州的一些公立中小学是如此的频繁,以致于学生们对体罚已经麻木了。德州一名高中生说他在小学时到底被打了多少次屁股连他自己都记不清了,总之是太多太多次了。密西西比一名高中女生说,在九、十年级时她一星期至少要被校长打三次屁股,而她所在的学校每天大约会有60名学生受到体罚。

  为什么要对学生进行体罚,学校的官员称这种方法对教育那些违反校规和不听话的学生迅速而有效,而且少花钱多办事,学校不必搞课后项目来教育这些调皮的学生,政府也不用建少年拘留所来处理学生的不当行为。

  但问题是,这样的教育方式会使学生们能真正意识到为他们什么做错了吗?

  这项调查报告的作者法莫表示,每一个公立中小学都需要有效和严格的校规,但是用打孩子的方法只能是在教唆暴力,这种方法无法使学生消除不好的行为。

  从高中毕业的学生阿里森回忆起十几岁时因迟到而被学校体罚打屁股的这一经历时说,这对学生造成几重的伤害,包括肉体上的痛苦、精神上的羞辱、尤其是作为女孩子,一个老男人打一个年轻女孩的屁股,情何以堪。这很难让人理解,美国竟然会允许这样的教育方式,即使我当时只有十几岁,我也知道这样做是不合适的。

  在这些允许教师对学生进行提法的州,教育工作者打学生受到法律保护,因此不会受到处分和触犯法律。而那些对体罚感到愤怒和不满的家长,为了保护子女的利益寻求司法争议时,却得不到警察和法庭的支持。

  德州曾发生过这么一件事,一名10岁的小学学生提姆刚上5年级两周就被教师打了两次屁股,一次是在上体育课时没听老师的指令,第二次是在上音乐课时玩铅笔。两次打屁股让他臀部产生瘀伤,提姆告诉妈妈费耶他已无法乘坐校车上学。费耶看到儿子身上所受的伤以及对学校的恐惧,决定不再送儿子到学校,而是在家里自己教儿子读书。

  费耶向学校校方提出教师要有师德,而校方的回答是,对学生的体罚在这个学区是合法的,校方并拒绝对采用体罚的两名教师进行任何处理。当费耶准备对教师提出攻击罪的法律诉讼时,警察告诉她,你应当遵守学校的规则。而费耶提出的民事诉讼案,法官在法庭上又宣布民事诉讼不成立,因为个德州法律规定对学生采取体罚措施的教师不承担法律责任。

  美国关注学生权益的组织呼吁政府在全美国各州禁止各公立中小学校对学生的体罚,他们认为对学生的体罚犹如黑奴制的翻版,这样对待我们的下一代,等于是告诉他们,我们并不尊重你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