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国留学签证申请的关键之处揭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 13:46   城市信报

法国学校
法国学校

  法国:面试是申请签证的关键

  在申请法国签证的过程中,TCF 或者TEF的成绩对能否成功获得法国签证固然很重要,但是并不是决定性的因素 ,而签证面试结果才是决定签证结果的关键因素 。

  专业人士指出,留学法国的签证程序与其他国家最大的不同在于向签证处递交必要的材料之前,必须在法国教育服务中心进行签证面试。面试其实并不是考试,而是为了评估学生的语言和学习能力所进行的交谈。面试中,面试官提出的问题可能涉及面试者的学习经历、对未来的规划,赴法留学的动机等等。通过这样的交谈,面试官能够当面了解学生的法语情况,评估留学的可行性,进而判断学生是否具备留学法国的资格。面试结束后出具的意见书,将作为法国驻华使馆文化处专员进行评估的主要依据。可以说,面试直接关系到申请签证的成败。

  另外,申请者要注意提高自身的口语和听力水平。法语水平过硬,才能在面试中表现得更加自信有条理。申请者还应当对于自己国内所学专业,赴法的学习、职业规划等进行全面的了解和思考。这样的思考不仅仅是为了应付面试,更重要的是对自己的未来和人生负责。在全面准备的基础上,保持轻松的心态也十分必要。将面试当作是一次普通的朋友间的交谈,听清问题,明白回答,避免答非所问,成功获签也并非难事。

英国学校
英国学校

  英国:翻译件有讲究

  随着学生签证申请高峰季节的到来,最近申请学生签证的人数再创新高。据英国使馆官员透露,从6月初至今已经收到超过5000份学生签证申请,比2008年同期增加了15%。

  获得英国学生签证需要累计40分(取得经英国边境管理局认可的教育机构录取并签发的信息完整的签证函可获得30分)。另外学生应提供资金证明,证实自己有能力担负其留英期间的学习生活费用,可以获得另外10分。由于许多国内学生已经十分了解这一签证系统,他们提供了高质量、合格完整的申请文件,6月的签证成功率达到92%。

  英国边境管理局如果发现申请者使用了虚假材料、撒谎或对相关信息有所保留的情况,将拒绝他们的申请,并可能禁止其申请者在10年内前往英国。此外,英国使馆官员提醒,应提供所有中文文件的英文翻译件,翻译人员对所有的文件翻译负担全部责任,申请人不能自己翻译本人的申请文件。所有的翻译件必须以标准A4纸形式提交。

  翻译件中必须包括:

  1。翻译人员全名;2。翻译人员所在工作单位;3。翻译人员所在工作单位地址及联系方式的详细信息;4。翻译人员的资历;5。确认此文件是忠实原文的准确翻译;6。翻译员的签名;7。翻译的日期。

美国学校
美国学校

  美国:首次签证被拒没关系

  说到美国的签证,很多人都觉得是一个非常难申请的手续。据了解,每年的6、7、8月是接到美国申请通知的准留学生去美国申请签证的一个最重要的时期。因此,学生和家长提前做好准备是非常重要的。

  有的学生认为名校的录取和高额奖学金是顺利获得美国签证的保障。专家指出,学校的排名可能会让签证官有个直观的印象,但是绝对不影响是否发放签证的决定。至于奖学金,更不是签证的必要条件。即使没有奖学金支持,只要能提供充足的留学资金和合理收入来源,获得美国签证一般是没问题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