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囧事:外国帅哥被中国女孩“围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 11:41   青年参考

  近来有两个芬兰朋友和我们待在一起(是两个不到20岁的可爱男孩),让我们在苏州的平淡生活变得异常有趣。我不想说他们像男模,尽管他们看上去真的很棒——非常注重保养身体,并很在意穿衣打扮。要是你在苏州有这么两个外国帅哥围绕在身边,想想会发生怎样的情况?没错,一片混乱!

  那种混乱场面从周一我带他们去吃午饭时就开始了。当时,至少有6个服务员围在我们桌边,等着我们点菜(要知道,平时只有两个)。她们当中的一个女孩拿着菜单,一个女孩记菜名,一个在倒茶,另一个则忙着铺餐巾纸,还有两个仅仅是在我们身边嘻嘻哈哈地转来转去——就像小孩子们在围着圣诞树蹦蹦跳跳。

  到我们结账时,竟然发生了两件令人吃惊的事情:有个女孩看到我们后差点尖叫出来,因为她觉得这两个男孩太帅了!另外一件事是一个男孩走到我们这儿来,询问这两名芬兰男孩身上穿的衣服是在哪儿买的,因为“实在太好看了!”结果我们不得不把衣服牌子写下来给他。

  吃完饭后,我把两个男孩送到苏州的商业街,就自个儿回家学习去了。结果,他们回来后说头都快要炸了,然后把他们如何被女孩子们“围困”的情况说给我听。当时,街上的很多女孩都上前表示想和他们合影,希望让他们能在纸上写上只言片语……可以说,他们所到之处,无不引起一片混乱!

  这也太搞笑了,西方男孩在中国的待遇就像国王似的。当然,我在这里也受到过很多关注,特别是在除北京和上海这些大城市之外的其他地方。可那种关注更像是在“看猴子”——人们只是盯着我看,并小声议论着我的脚有多大或我的鼻子有多奇怪……(至少我和我的女老外朋友们都没有经历过被中国男孩“围困”,以至引起场面混乱的情况,被要求“签名”的情况就更没有了。)

  在中国,胖胖的男老外即使会被嘲笑,但仍会受到一些人的喜欢。而我却在体重问题上遭遇过很多让人非常受不了的言辞,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你确实不算特别胖的,你只是有非常、非常、非常……大的骨架和一点点肉!”而且每次我买衣服、拿起中号毛衣时,商店售货员总是试图让我换成大号甚至特大号的。即使我坚持要试中号,她们也总是摇摇头(我绝对不算肥胖的女人,我觉得自己的体重属于“正常”,只是因为个子高和脚比较大显得比较“壮”罢了,可这并不意味着我超重了很多)。

  在和很多生活在中国的女老外交谈后,我发现大家都有过类似经历,所以就出现了这样一种状况:在中国,很多男老外在购物时,自信心得到巨大鼓舞;而女老外的自信心却加倍受挫。我有时甚至觉得,那些售货员根本就没好好关注我的实际身体尺寸,而只是凭空假设我是个很胖的女孩。难道只因为我有一头金发吗?可能我的想法是错的,但事实确实让人觉得——男老外在中国人眼里非常非常迷人,而女老外(无论高矮胖瘦)却一点儿也不……

  每次试图和男老外们讨论“在中国不同待遇”的问题时,我得到的回应都是:“啊,你只是嫉妒罢了!”或“噢,你接受它不就行了,我们就是比你们有魅力!”所以,显然我只能投降。在谈论这个话题时,我其实并没想说明什么,对这样的状况我通常都是置之一笑罢了。也许以旁观者的角度来看,你仍会觉得这很诡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