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采访奥巴马的美国史上最牛的小学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17:17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乔磊》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谁是现在美国最牛的小学生?答案很简单:佛罗里达州运河点小学5年学生达蒙-威沃。11岁的威沃现在成了美国的名人,他是学校电视台的小记者,不仅访问了不少美国名人,而且还成为美国一些著名电视台节目的嘉宾。最近威沃风头更冲,在白宫亲自访问美国总统奥巴马,但这还不算,关键是小家伙提问题刁钻犀利,连奥巴马都被他差点搞晕了头。

威沃在白宫采访奥巴马
威沃在白宫采访奥巴马

  威沃因在白宫对奥巴马一对一采访而一夜成名,但对这位只有11岁的小记者而言,对名人的采访已不是一件新鲜事。威沃的指导老师齐默曼谈到,威沃在采访副总统拜登后说过,如果我可以采访副总统,我就应该尝试去采访总统。齐默曼说,其实威沃跟其他孩子一样,但他显示出当一个人决心要做一件事时,他就可能去做成这件事。

  威沃曾经采访过一些美国名人,如美国前国务卿柯林-鲍威尔、副总统乔-拜登以及肯尼迪的女儿卡罗林、NBA球星韦德、电视著名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乔治亚州立大学并提出给予他四年大学教育的全额奖学金,不过威沃表示,他不会现在就进入大学,最起码也要高中毕业。

威沃采访副总统拜登
威沃采访副总统拜登

  威沃面对面采访奥巴马持续了10分钟,两人一见面,奥巴马就对威沃说,你看起来很棒,你的西装很合体。在采访中,威沃向奥巴马提出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教育方面,例如:教育预算的削减、父母在子女教育中应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总统是否也被恐吓过等等。

  威沃在采访中问奥巴马,美国的儿童做什么会使国家变得更好?奥巴马回答说,他认为儿童们要做的最好的事情是在学校努力学习并取得成功。威沃说,他在采访奥巴马时邀请他访问他所在的小学,而总统奥巴马也欣然接受。

  威沃向奥巴马问道,你能帮忙改善校园午餐吗?奥巴马回答说,我记得当我上小学时吃的午餐,有时那些午餐并不好吃。事实上我们正在考虑使学校的午餐变得更健康,因为很多学校的午餐放了太多的炸薯条、披萨饼,这些食品在营养上并不均衡。

  威沃对奥巴马德回答不买账,他接着问,我建议每天的午餐都应该有炸薯条及芒果。奥巴马回答说,这对你来说也许是美味的,但却不一定能确保你健康和强壮。威沃接着说,我特别喜欢芒果。奥巴马回答,你喜欢芒果?我也喜欢。但是我不确定每个学校都能有芒果。 

威沃采访NBA球星韦德
威沃采访NBA球星韦德

  问完了小学生的问题,威沃话题转向了奥巴马的个人问题,他提问道,我注意到作为总统你经常受到一些人的侮辱,对此你有何评价?奥巴马回答说,你知道,当你成为总统时你必须要承担很多事情。很多人都会有艰难的时刻,当我面对一些指责时,我会集中精力把我的事情做好,而且也能理解有时人们会对一些事情感到愤怒。

威沃上ABC电视节目
威沃上ABC电视节目

  威沃生长在一个单亲家庭,住在离迈阿密市约77英里的一个小城,该城的失业率达到24%,社区充斥着暴力和贫穷。尽管周遭的环境不好,威沃却有自己的志向,要用自己的努力来改变命运。得知这些后,奥巴马对威沃说,很不幸的是,当你生活在一个低收入的社区时,人们无法为学校提供更多的资助,中小学教育主要由州政府投资,我希望各州能够在教育投资上更加公平,我也希望联邦政府能够对那些需要帮助的学校伸出援手。

  威沃曾采访过NBA球星韦德,他告诉奥巴马韦德已向他承诺,如果我能采访奥巴马,他会和你进行一对一的篮球比赛。威沃问奥巴马,你会和韦德玩一对一比赛么?奥巴马回答说,我会和韦德进行一对一比赛,我承认韦德篮球比我打得好。

日常生活中的威沃
日常生活中的威沃

  威沃在采访奥巴马后表示,他通过这次采访学到的最有价值的东西是,只要不懈努力,实现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的。他说这次采访经历太棒了,但也是我所做的一次可怕的采访。对于白宫的印象,威沃说白宫很大,充满了红色和白色。

  威沃说,采访奥巴马不是他对名人专访的结束,他要继续努力,而下一个名人可能是美式足球的球星。

  威沃成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福克斯新闻(Fox News)、国家广播公司有线新闻网(MSNBC)的热门人物,连CNN王牌主持人拉里-金恩也邀请他上节目。

威沃上CNN电视台节目
威沃上CNN电视台节目

  威沃的梦想是当一个美式橄榄球球员的同时也做一个记者,他有趣的告诉拉里-金恩,比赛的时候我上场打球,球赛结束后,我可以采访报道。

  威沃曾在今年一月接收到邀请,参加奥巴马的就职典礼,不过因为安检时出了一点小故障,结果威沃没能及时入场,这让威沃既恼火又伤心。不过这次能在白宫专访奥巴马,也算是对威沃的补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