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解析:移民审批进度的快和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 10:15   半岛晨报
陶国栋
陶国栋

  本期出场嘉宾

  陶国栋

  加成移民

  (大连)公司总经理

  从业经历:10年

  精通国家:

  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

  很多申请者在申请之初,还能够耐心地等待,往往等了一年以后,就开始焦躁不安。很多人都抱怨申请周期太长,所以一旦看到哪一家推出快捷的移民方式,都会趋之若鹜。其实,申请周期的快与慢还是有规律可循的。

  以加拿大投资移民为例,有联邦、魁北克和省提名(PNP)这几种主要方式。按照普遍的信息,快慢排序应该是:PNP、魁北克、联邦,但实际操作的结果是,联邦最快,其次是PNP,最后是魁北克。原因如下:

  1、无论以什么方式移民,最终都必须经过联邦的背景调查、体检、核发签证,也就是魁北克也好,其他省提名计划也好,最终必须经过联邦这个环节。以魁北克投资移民为例,首先要经过魁省移民局的审批,而且是在联邦限定的指标范围内,在经过至少6-10个月的文件审理后,转入联邦继续审理;

  2、联邦对递交PNP、魁省的申请,通常会随机抽查5%,进行复审,一旦被抽到,那将是极为漫长的等待,北京有个女申请者,申请时27岁,计划移民后结婚生子,结果8年后获得签证,她在每一个“快下来了”的许愿中,度过了一年又一年。

  3、两级审理除了要承担两次的申请费,最主要的是地方政府为了保证成功率,在初审时对文件要求是很严厉的,一旦被联邦退回,那将是很难堪的事情;

  4、魁北克一直闹独立,以至于在移民这个问题上享有一定的自我裁量权。但这并不代表它的案子到达联邦会得到优先处理,实际上魁北克的移民申请进入联邦审理阶段,拖延审理也是常见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