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外:中国男人信奉“男主外女主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 14:50   青年参考

  有一天晚上,在打车回家的途中,我发现司机总透过后视镜瞄我,弄得我很想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是我“老外”的身份让他感到好奇,以至于要不住地盯着看呢?还是我鼻子上挂着鼻涕?后来的结果证明:两者都不是。

  “你会讲汉语吗?”前排突然传来司机的声音。“当然!”我回答。他接着问我:“你来自哪儿?德国还是英国?”“都不是,我是瑞典人。”我说。“这样啊,我觉得欧洲女人都很漂亮。”“哦……真的吗?”我反问,结果他说:“是啊,特别是德国和英国的女人。”“哦……好吧。”

  一阵沉默后,那位司机又问我:“那么……你有男朋友吗?”“有啊。”我说。“他是哪儿的?中国人吗?”他接着问。“不是,他是芬兰人。”我告诉他。“哦……你们结婚了?”他穷追不舍。我说:“还没有。”“那你们打算结吗?”“近期不会。”回答完他后,我从后视镜里看到他脸上现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要是你没有男朋友……或者你们分手了的话,你会和中国男人约会吗?”他接着问我。“我不知道,那得取决于他是哪种人。”我跟他说。“呃……你看我怎么样?”我惊讶地回答他:“我都不认识你,怎么可能和你约会呢?”他却说:“嗯……我觉得问题不大。我是一个好男人,工作很努力,还有一套房子和一辆车。我会照顾好我的妻子,而她只需要照管好家里的事情就行。”“你是说你的女朋友必须做所有家务事?”我问他。“是啊,当然了。我对家务事一窍不通。”他说。“我觉得你完全可以去学。”我建议道。“不,我负责在外工作;她负责煮饭、打扫卫生。”他坚持。“那我绝对不可能和你约会。”我告诉他。“为什么?我可以上班养家啊!”“可我也想工作啊,而且我讨厌做家务。”“哦……那好吧。”

  又一阵短暂的沉默之后,那位司机再次打开话匣子:“你能给我介绍几个欧洲女孩吗?单身的,漂亮的。”我回答他说:“很抱歉,我觉得她们也没人愿意做家务。你知道吗?欧洲的很多家庭里,女性和男性都是要工作的,而且双方都不屑于做家务。”

  说这些的同时,我可以体会到那位司机有多么受挫。因为在他的世界观里,妻子做家务、丈夫赚钱养家从来都是天经地义的。“顺便问一下,”这次是我问他,“你为什么想找一个外国女朋友呢?”他回答说:“我喜欢个儿高、漂亮的姑娘,而外国女孩基本上都是这样。”

  待到我要下车的时候,那位司机转过头来对我说:“要是你和男朋友分手了,会打电话给我吗?”“不会。你不记得吗?我根本不想做家务。我想要工作,而不只是照顾家庭。”我对他说。“哦,我记得。那就这样吧,总之,和你聊天很愉快!再见!”这是他跟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那是我应该记住的一天,因为有个中国男人主动来约我……他是我在中国的三年里,主动约我的第三个男人。看来,我越来越受欢迎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