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德波恩大学:新生每人送一台笔记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15:15   ABCDV论坛

  今年冬季学期入学帕德波恩大学(Uni Paderborn)的新生将获得一份礼物,大学校长里希教授宣布,将给他们每人发一台可以无线上网的微型笔记本电脑。不过目前尚未确定微型笔记本电脑的品牌。

  这种微型笔记本电脑市场售价为300至400欧元,但大学可以每台200欧元的优惠价格买下。预计届时新生人数可能达到3000人左右,这样大学就将花费60万欧元的经费。帕德波恩大学校长里希表示,这批笔记本电脑并非用学费和大学经费来支付,而完全用私人,机构和企业的捐款来购买。

  教育专家认为,由企业赞助大学生免费电脑,只要大学生不因此而被迫接受某种特殊条件,便是件好事情。

  根据帕德波恩大学的规定,今年获得微型笔记本的新生,假如在2009年11月15日前又退学的话,则必须归还电脑。此外,交换学生,旁听生等不能享受这项待遇。

  帕德波恩大学此举,也是德国大学争生源的一个创新。专家认为,对于北威州以外的学生来说,为了一个笔记本电脑而选择帕德波恩的可能性不大,但对来自周边地区的新生来说,此举还是有吸引力的。

  帕德波恩大学还声称,将会改善大学网络,使得更多大学信息和教学资料上网。不过,大学校长可能面临的问题是,更多的高年级学生也会提出希望获得一台免费电脑的要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