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各国知名女政客魅力指数排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 13:28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小小王林王林》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希拉里·克林顿

希拉里·克林顿

  希拉里·克林顿 职务:美国国务卿  

  希拉里,1947年9月26日出生在芝加哥,童年生活幸福,她从小就奠定了对家庭、工作要忠诚以及服务大众的信念。1996年就读于耶鲁法律学院,认识了同校的比尔·克林顿,后结为夫妻。克林顿卸任美国总统后,希拉里积极投身政坛,2000年当选纽约州参议员,成为美国史上第一位赢得公职的前“第一夫人”。2007年1月20日,希拉里参选美国总统。尽管她没能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但她是距离总统宝座最近的前第一夫人。奥巴马当总统后,邀请希拉里出任国务卿。

  魅力指数:★★★★★

  权力指数:★★★★★

  国际影响力:★★★★★

约翰娜·西于尔扎多蒂
约翰娜·西于尔扎多蒂

  约翰娜·西于尔扎多蒂 职务:冰岛过渡政府总理

  西于尔扎多蒂现年66岁,是冰岛最受民众欢迎的政府高官之一。民众昵称她为“圣约翰娜”,赞扬她供职社会事务部期间在保障残障人士、老年人和弱势群体权益方面的成绩。西于尔扎多蒂曾获任社会民主党副主席,自创“全民运动”党,两度出任社会事务部长。西于尔扎多蒂被媒体称作世界首位公开自己同性恋身份的国家政府首脑。她2002年与女专栏作家约尼娜·莱兹多蒂结婚。由于冰岛经济受金融危机冲击过于严重,西于尔扎多蒂政府振兴经济的工作任重而道远。

  魅力指数:★★★★★

  权力指数:★★★★★

  国际影响力:★★★★★

安吉拉·默克尔
安吉拉·默克尔

  安吉拉·默克尔 职务:德国总理

  默克尔于1954年6月17日出生在德国汉堡,后移居到德国东部。1989年柏林墙“倒塌”后,默克尔开始积极投身于政治活动,参加了东德的“民主崛起”组织,而后又进入了东德时期的最后一届政府,成为德·梅齐埃总理的副发言人。默克尔曾担任过妇女与青少年部部长、环境部长,在2005年的德国联邦议院总理选举中,以明显多数票当选新一届联邦总理,同时成为德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

  魅力指数:★★★★☆

  权力指数:★★★★★

  国际影响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