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内人士:投资移民加国成本或增五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 11:41   深圳特区报
移民加拿大
移民加拿大

  来自加拿大联邦官员处的消息称,联邦投资移民提高资产额及投资额的计划正提上议程,申请人的资产要求拟由目前的80万加币提高到120万加币,投资额由40万加币提高到60万加币,贷款利息支付额度由12万加币提高到16万或者18万加币。这意味着,政策正式实行后,国内投资者申请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项目成本可能增加五成,如采用付息贷款的方式,将需多支付约30万人民币的利息。

  移民热情捧高投资额度

  加拿大投资移民项目主要包括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魁北克投资移民以及其他省提名项目。俊汇公司副总经理李勇波表示,目前中国内地申请人数较为集中的是魁北克投资移民项目和联邦投资移民项目,这与其宽松的申请条件密不可分:加拿大移民申请人所申报的资产来源只需证明合法即可,多种资产积累方式均被承认;同时移民申请获得批准后,才要求投资汇款到政府指定的基金帐户,一旦汇款成功即可很快获得移民签证,极大减少了资金占用时间,为申请人带来了方便;此外,极高的免面试比例节省了不少时间与精力,还减少了面签中被拒的可能。虽然,加国联邦移民局在2006年9月1日增加了申请排队程序,使申请周期延长,但申请加拿大投资移民的人数仍在逐年上升。

  加国修改移民法案势在必行

  俊汇移民加拿大业务总监刘迎春表示,在过去的十几年中,基于加拿大和全球经济的发展状况,以及加拿大国家利益的综合考量,加拿大政府对于投资移民的投资额度和贷款利息的支付额度做过几次重大的调整,投资额由以前的35万加币提高到40万加币,贷款利息的支付额则经历了7.5万、9万、9.5万、12万四次变迁,且调整时间的周期性明显。最后一次“调价”距今已有10年时间,因此从周期来看,目前正是实施新一次变革的理想时间。在2008年11月4日召开的加拿大投资移民会议已经明确“移民局将大幅提高投资门槛”,主要变动包括:投资移民申请人资产额度由80加币提高至120万加币,投资额由40万加币增加到60万加币。这也就意味着加拿大投资移民的门槛又将提高。同时,本次涨价方案已经通过了加拿大国会的“三读”递交正式申请,而根据贯例,通过“三读”的法案是势在必行。据此,李勇波分析,采取这项措施的根本原因是“全球经济低迷”,在去年底今年初加币大幅贬值,对人民币最低曾达到5.4。此外,加拿大移民申请者的数量剧增,远远超过了移民配额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及早申请以免错失良机

  李勇波表示,为避免受到政策的影响,一般较为优惠的政策调整前,都是申请人数激增的时期,因此,及早决定并进入申请程序,有助于申请人避开递件高峰期,从而减少政策风险。同时,澳星团队也会与加拿大资深律师全力配合,在第一时间协助申请人准备文件并递交。目前,在投资移民行业,金融风暴让美国投资移民申请者更加慎重,澳洲商业移民增加了对社保、个税的要求,而新西兰移民政策开放后仍有英文要求……,因此,尚未提高投资门槛的加拿大投资移民项目势必成为众多人的选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