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留学:选对“语言学校”是关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 11:24   新闻晨报
日本留学
日本留学

  今年关于日本留学的利好消息不断。年初,日本政府正式出台“30万留学生接收计划”,不仅在留学日本的录取和手续办理上带来更多便利与实惠,更为留学生留日就业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8月,日本法务省入国管理局将“留学”、“就学”两类签证的期限分别延长3个月,毕业生申请工作签证时,就职的工作也不仅限于与所学的专业相关。

  留日形势渐好,赴日留学的学生也明显增加。目前留日的中国学生中,80%以上是通过语言学校实现赴日,然后在日本升入自己心仪的大学。所以对于大部分学生而言,如何合理选读“语言学校”是他们赴日留学首先要考虑的关键问题。

  语言学校兼辅导升学试

  长期以来,中国学生认为日本语言学校只教授日语,这是片面的。据澳际留学亚洲部经理程老师介绍,语言学校除了帮助国际学生提高日语外,还有很多其他作用。

  首先,语言学校是适应日本文化的最好场所。在教授日语的同时,语言学校还会开设一些如“日本风俗”、“日本文化”等相关课程,以及非定期的组织与当地日本人的各种交流活动等,这些均有利于学生与日本人进行沟通,尽快适应社会。

  其次,语言学校使学生与指导者能够做到亲密接触,是日语学习和生活适应最好的过渡方法之一。一般学校均会配置专门人员对学生从学业到生活进行方方面面的指导。使一些初抵异域、适应性较差的学生能够快速融入。

  最重要的是,语言学校会提供充足的升学指导。帮助学生攻克“日本留学生试验”。这是国际学生为升入日本大学而参加的统一考试,这项考试不仅考查日语,还考察数学、综合科目(文科考地理、历史等,理科考物理、化学等)。除了辅导考试内容,语言学校还会辅导学生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使学生在升学方向上更有弹性和有效性。

  如何选择语言学校

  程老师指出,在报读语言学校时应选择“优良校”。这些院校会获得日本语教育振兴协会长期认定,在日本入国管理局具有良好声誉,签证更有保障。

  `此外,还要充分了解课程内容、是否按水平分班、升学课程辅导、教学环境、宿舍、毕业生归属、教学水平、入学考试、在留资格种类(留学或就学)、授课时间(全日制或半日制)等情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