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人:中国九大最成功的“海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 10:17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琳琳》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所谓“最成功”其实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不管怎样,这十位出国留学、学成归来并回国创业的人士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他们最大的共同点是都曾有出国留学经历,正是留学经历,让他们站在了更高的创业起点上,让他们拥有了国际视野,让他们能更准确把握时代潮流,让他们具有更加开放的心态,让他们掌握了更丰富的人脉资源……澳际出国留学的总裁李平认为:出国留学取得洋文凭甚至是次要的,更重要的是那段留学经历,那才真正是人生的财富。所以,出国留学是最具价值的教育投资。


李彦宏
李彦宏

  NO.1 李彦宏 百度公司总裁

  简历:

  李彦宏,199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专业,随后赴美国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完成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在美国的8年间,李彦宏先生先后担任了道·琼斯公司高级顾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实时金融信息系统设计者,以及在国际知名互联网企业-INFOSEEK资深工程师,是新一代互联网技术领域的权威专家。

  李彦宏为道·琼斯公司设计的实时金融系统,迄今仍被广泛地应用于华尔街各大公司的网站,其中包括《华尔街日报》的网络版。

  李彦宏最先创建了ESP技术,并将它成功的应用于INFOSEEK/GO.COM的搜索引擎中。GO.COM的图像搜索引擎是他的另一项极其具有应用价值的技术创新。

  1996年,他首先解决了如何将基于网页质量的排序与基于相关性排序完美结合的问题,并因此获得了美国专利;

  1998年,李彦宏根据在硅谷工作以及生活的经验,在大陆出版了《硅谷商战》一书,获得了各界的好评;

  1999年底,携风险投资回国与好友徐勇先生共同创建百度;

  2001年,被评选为“中国十大创业新锐”之一;

  2002年,荣获首届“IT十大风云人物”称号;

  2003年,再次荣获“IT十大风云人物”称号;

  2004年1月15日,当选第二届“京城十三新锐”;

  2004年4月,当选第二届“中国软件十大杰出青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