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中国国际教育展:去荷兰体验精品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 19:01   新浪教育

    2009年中国国际教育展将于10月17日在北京拉开帷幕,随后巡回武汉、上海、成都和广州5个城市。本次展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在其年会期间主办,并得到5个省市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办。

视频:专家解读荷兰留学最新政策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频道

  新浪教育频道将从10月9日开始至14日重磅邀请各参展国使馆官员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第一现场解读各国留学新政及本次教育展最大亮点。17、18日北京教育展当天还为网友准备了更多精彩,敬请关注。以下为对2009年10月9日荷兰高等教育交流协会北京办事处办公室主任杨杰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孟楠(左)与荷兰高等教育交流协会项目经理杨杰(右)谈荷兰展团教育展准备情况
主持人孟楠(左)与荷兰高等教育交流协会项目经理杨杰(右)谈荷兰展团教育展准备情况

  主持人孟楠: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您继续关注新浪教育频道2009中国国际教育展系列访谈。一提到荷兰,我们脑海中立即呈现出橙色印象,想起“海上马车夫”,飞利浦、ING银行等等,在2009年中国国际教育展上荷兰教育展团还将向各位整体展示教育方面的实力,今天非常荣幸请到荷兰高等教育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项目经理杨杰先生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向我们介绍本次教育展荷兰展团的情况,欢迎您。

  杨杰:您好,各位观众好,我是荷兰高等教育交流协会北京办事处办公室主任,同时兼任Neso证书的评审工作。可以向大家透露一下,本次荷兰展团的特色以橙色为主,有几个细节作为亮点。第一个我们有银色的小建筑物作为鸟巢,把它放在荷兰整个橙色背景下是非常醒目的,能表示出中国建筑和荷兰教育的结合。还有风车、郁金香作为点缀。参展院校总共有18所,其中有7所是泰晤士报上世界排名前200的学校。在荷兰人观念当中,10月份留学申请比较合适,因为可以有半年多的时间准备申请材料。我们这次组织了有史以来最大的荷兰展团,也希望所有的学生家长来参加。

  主持人孟楠:如果我们的考生和家长对荷兰留学有兴趣的话,不妨在10月17号、18号两天在北京国贸首先开幕的教育展上和荷兰院校面对面交流。谈到荷兰留学,大多数网友还是感觉比较陌生的,能不能首先请杨经理介绍一下荷兰整体的教育优势。

  杨杰:说一下趋势,在过去两年当中,荷兰将近60%的增长,这样的增长趋势跟法国、德国,跟其他国家有着同样的趋势,但是我们的增长是要超越他们的增长量的。总体来说,现在有8千多名中国学生正在荷兰读书,正在学习。仅次于德国的第二大国际学生团体,有这样的数量保证,大家到荷兰不会觉得很孤单,不会觉得置身一个很少数,很冷的国家。其次荷兰有这样几个特点,首先教育质量可以得到完全保证,有11所学校在世界排名前200,有9所在上海交通大学排名前200,15个诺贝尔奖获得者,这都是在国际上打出来的金字招牌。1462个除了在英国以外最多的英文授课的项目国家。第三个实际问题为基础的 学习方法,不单单以课本为主,而是以公司还有社会上发生的实际问题为主。其次在荷兰是一个国际化的环境,主持人提到飞利浦,荷兰人不管它叫荷兰的品牌,而是国际的品牌,因为它不讲它是荷兰的公司,而是融合于世界,在世界上各个国家都可以生长,融入当地的公司。在荷兰学习,不光光有荷兰的同学,也会有非洲的同学、亚洲的同学和美国的同学,是一个国际化的环境,有助于将来在国际化的公司里工作和生存。最后想说,每个人留学后都期待一份附加值,就是工作方面,毕业之后有一在留在当地的适应期,这一年可以找工作,如果找到一份工作,可以获得五年的居留许可。这点相比其他欧洲国家更有吸引力。

  主持人孟楠:刚才提到荷兰是欧洲的一个国家,中国学生在荷兰的数量仅次于德国第二大的留学人群,非常了不起。中国学生目前在荷兰的学习状况怎么样,最受中国学生亲睐的专业有哪些?

  杨杰:荷兰大家知道有飞利浦,荷兰银行,主导的金融中心,世界上第一所银行在荷兰创建的。荷兰现阶段还是以农业发展为主,农业的科技比较强的。农学是荷兰比较尖端的课程。具体的领域有风管理、风力管理风车,荷兰的围海造田,水力发电都是比较先进的。

  主持人孟楠:刚才说荷兰在我们过去的印象当中是“海上马车夫”的形象,所以海运、物流的专业应该也很火。

  杨杰:鹿特丹过去是第一大港,现在被上海超越了,在欧洲的吞吐量,还有欧美的货物到达欧洲,都是通过鹿特丹港到欧洲的,在荷兰读物流比较好的选择。

  主持人孟楠:提到荷兰,我们想到优雅静谧的环境,荷兰绝大多数是英文授课,在这样小城当中享受到国际化教学氛围,也是不错的选择。

  杨杰:就相当于在中国胡同里,有一些西式的咖啡厅、酒吧,非常受到中国人的喜欢。在欧洲很多这样的,古老的建筑旁边坐落着现代化的学校。

  主持人孟楠:杨经理有这样的经历?

  杨杰:我在荷兰毕业的,在荷兰学酒店管理。   

  主持人孟楠:当初什么因素吸引您去荷兰留学?

  杨杰:首先我父亲在荷兰使馆工作,从小到大耳濡目染受到荷兰文化历史,之所以去荷兰酒店学校学习酒店管理,是因为学校本身在酒店的基础上建成的,当地的学生都可以到酒店里去实习,也就是学以致用,荷兰教育体制分成两种,一种研究型大学,还有应用科学型大学,研究型大学主要以研究为主,如果同学们想去读研究生,推荐读研究型大学。如果想拿本科学历,直接工作,建议应用科技型大学,这样的话学的知识比较实际,而不是书本上死的。

  主持人孟楠:学以致用。刚才介绍到了英语授课的这些专业,在荷兰学习,对留学生的语言要求是怎么样?

  杨杰:从2008年9月1号开始接受托福,之前只接受雅思成绩,托福成绩要求本科达到80以上,雅思要求达到6.0,研究生稍微再高一些,托福要达到90分,雅思达到6.5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