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中国国际教育展:意大利留学独享两大留学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15:07   新浪教育

  2009年中国国际教育展将于10月17日在北京拉开帷幕,随后巡回武汉、上海、成都和广州5个城市。本次展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在其年会期间主办,并得到5个省市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办。

视频:留学意大利 马可波罗和图兰朵计划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频道

  新浪教育频道将从10月9日开始至14日重磅邀请各参展国使馆官员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第一现场解读各国留学新政及本次教育展最大亮点。17、18日北京教育展当天还为网友准备了更多精彩,敬请关注。以下为对2009年10月13日意大利教育中心的主任Serena  Rovai女士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孟楠(左)与教育中心的主任Serena Rovai(中)和教育中心的主任助手(右)谈马可波罗计划
主持人孟楠(左)与教育中心的主任Serena Rovai(中)和教育中心的主任翻译(右)谈马可波罗计划

  主持人孟楠: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您继续关注新浪教育频道2009年中国国际教育展的系列访谈,我是主持人孟楠。

  今天非常荣幸为大家请到的是意大利展团。坐在我旁边是意大利教育中心的主任Serena  Rovai女士,欢迎您。

  Serena  Rovai:您好。

  意大利展团的情况

  主持人孟楠:在我们节目一开始,还是想请Serena  Rovai女士为我们介绍一下2009年教育展意大利展团的情况。

  Serena  Rovai:首先很高兴今天能够来到新浪网参加这样一个访谈。今年意大利的展团也和往年一样有很多大学参与,而且今年不光是像往年一样有很多综合类大学,而且还有一些艺术类院校,比如一些美术学院、音乐学院,还有一些设计类的院校也都参与到意大利展团当中。

  今年学生不仅在中国教育展上会有跟意大利学校接触的机会,而且我们意大利教育中心,现在大家也知道,由中意两国政府合作,并且由意中基金会赞助的专门咨询教育的机构,也会组织很多见面活动,可以让学生有机会跟他们感兴趣的大学代表见面,跟他们交谈。

  10月19号也就是下周一下午,意大利使馆文化处还会有一个和大学代表见面会。这样所有同学都可以过来,听大学做更详细的介绍。

  同时其它一些学校也会有一些专题的研讨会,比如像有的大学会组织他们参加波罗尼亚大学关于经济、文学方面的讲座,学生也有更多机会了解意大利,了解意大利的大学。

  意大利的留学费用

  主持人孟楠:其实意大利的自费留学在中国有一段时期是处于冷冻的状态,因为好像更多的自费留学的同学会选择去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这样的国家。近几年随着中国和意大利经济、贸易、文化交往的不断加深,现在去意大利留学的同学们越来越多。因为大家了解到意大利跟欧洲的其它国家一样,是属于一个福利非常好的国家,在学费方面也是同学只要每年交很少一部分费用就可以进行留学了。这方面能不能再请Serena  Rovai女士向大家介绍。

  Serena  Rovai:的确,最近这两年由于意大利教学的引进,去意大利留学的同学也越来越多了。其实以往在2003年之前,每年到意大利留学的中国学生都非常少,可能一年也只有5—10个左右。但是这两年人数的确在增加。

  之前也是因为学生们对意大利了解的非常少,他们不太了解意大利的教育体制,也不太了解如果去意大利留学,他们会得到什么样的职业发展。因此,到那边留学的学生比较少。就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我们成立了意大利教育中心,大概在一两年前的时候,我们建立了这么一个机构,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意大利留学的情况。我们在上海和广东也有我们的办事机构,有我们的工作人员。现在可以给大家意大利教育中心的热线电话010—65320896,还有我们的网址www.uni-italia.it,这就是我们的网站,大家也可以从这上面获得一些信息。

  意大利教育中心会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意大利留学,了解专业选择,帮助大家准备去意大利留学所需要的一些相关的材料。并且我们每周都会组织一些见面会,向大家介绍一些不光是留学还包括意大利一些整体的情况,帮助大家更好的认识意大利,让更多的人对意大利留学产生兴趣。

  正是由于意大利教育中心这些努力的工作,现在中国的学生也更加了解了意大利的一些情况,了解了意大利的大学。而且不仅仅是了解意大利的那些大城市,比如说罗马、米兰这些大家都知道的城市,也去了解意大利的一些小城市的学校,比如像帕维亚大学、摩德纳大学、博洛尼亚大学,这些大学也有它们自身很独特的价值值得我们去发现。并且其实在意大利的很多城市,包括这些小城市,我们都设立了一个中国城市接待中心,在这里我们会有一些工作人员帮助中国学生更好地融入意大利社会,更好地适应意大利的生活。

  意大利的“马可波罗计划”和“图兰朵计划”

  主持人孟楠:提到意大利不得不提到两个著名的计划,一个叫做图兰朵计划,一个叫“马可波罗计划”,我们知道“马可波罗计划”已经进入准备期了,能不能请Serena  Rovai女士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Serena  Rovai:“马可波罗计划”和图兰朵计划的注册日期已经临近了,这两个计划专门针对那些零语言基础的学生,“马可波罗计划”为大家提供去综合类大学就读,图兰朵计划则是针对艺术类院校,比如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学生可以有6个月的时间在意大利去学习语言,所以大家可以零语言基础到那边进行学习。或者通过这两个计划,有6个月时间更加强化自己的意大利语。在6个月的语言学习之后会有一个考试,通过了这个考试就可以到学校进行正式的注册。

  关于“马可波罗计划”和图兰朵计划一些详细的信息,大家可以拨打我们意大利教育中心的热线电话,或者可以到意大利使馆或者是领事处的网站上查询一些相关的信息,并且开始准备一些材料。如果大家还有问题,也可以直接来跟我们联系,或者是在教育展上也可以在19号的活动当中询问一些更加详细的信息。

  我们19号的活动,大家可以在www.studyinitaly.cn网站上得到详细的信息,那个网站上也公布了我们教育中心的邮件地址就是uni-italia@uni-italia.it大家可以给这个邮箱发一个确认信,确认参加我们的活动,这样我们也会给大家寄去详细的活动信息。19号的活动是从下午的2点开始一直到4点半,地点是在意大利使馆文化处三里屯东二街2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