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教育展以各类“最精”项目吸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16:05   新京报

  除了热门的英语国家推行新政策吸引留学生,今年的展会上,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日本等小语种国家也使出“浑身解数”,展示了各国展团中的最精华的部分。

  德国 学科最精英

  魏玛大学、柏林自由大学、亚琛工业大学、莱比锡大学、科隆大学、歌德学院等30多所德国高校的教授和校方代表将参加此次展会。在北京、武汉和上海,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将推出“留学德国专场”,德国驻华使馆文化处留德人员审核部官员、德国九所理工大学(TU9)、巴伐利亚州高校联盟等将力推精英教育和尖端科研。

  业内人士表示,自2010年冬季学期起,学士和硕士将全面取代德国传统学位。新的移民法则为外国学生毕业后在德国工作和创业提供了可能。

  建议

  德国参展高校将重点推荐德国重点学科,包括企业经济/管理、国民经济、MBA、信息学、计算机技术、环境保护、医学、建筑学等。

  申请者也可关注2010/2011年度冬季学期的优先录取程序(SPA)。

  意大利  最关注职业

  据意大利教育中心透露,本次展会,来自意大利的著名商学院米兰博科尼大学、都灵理工大学、米兰理工大学、博洛尼亚大学、意大利帕维亚大学、维罗纳大学等将集体亮相并举办专场说明会,全面推介意大利的优势学科和专业,开拓中国学生就业的前景。

  建议

  意大利教育中心(Unitalia)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意大利有针对理工科学生的马可波罗计划和面对艺术类学生的图兰朵计划。

  鲲鹏国际董事总经理、资深学生签证专家戚燕女士提醒说,根据意大利使馆的最新消息,从8月开始,学生可以着手准备明年的马可波罗计划、图兰朵计划申请。由于材料需经一系列公证认证,周期比较长,最好提早准备。对于参加马可波罗计划的学生,意大利使馆不收取任何认证费用。

  西班牙 本国历年规模最大

  西班牙国家展团参展院校达35所,是西班牙参加海外教育展规模最大、质量最高的一次。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中西两国签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西班牙的设计、美术、旅游等优势专业吸引了更多的中国学生。

  建议

  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处教育顾问Carolina González表示,今年将重点推出中文助教奖学金项目和夏季教师奖学金项目。后者为中国教西语的老师提供奖学金。

  法国 重推“泰雷兹”奖学金

  法国教育服务中心携手22所法国高等院校参展。

  据法国教育服务中心介绍,此次来华的有法国顶尖管理学院之一的南特管理学院、EDHEC高等商学院、欧洲管理学院以及巴黎HEC商学院、巴黎理工学院、里昂经济管理学院等。

  建议

  法国院校将与计划赴法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的中国学生一对一面谈。学生可登录中国法国教育服务中心网站在线注册。

  参展者也可现场了解各种奖学金项目,特别是著名的“泰雷兹”奖学金。

  日本 奖学金名额大增

  独立行政法人日本学生支援机构将率领30所国立大学和私立大学一起参展,日本大学,早稻田大学、神奈川大学等将亮相展会。据悉,日本政府预计将进一步增加奖学金名额,业内人士预测,日本将成为继美、加、英、澳之后的又一热门留学国家。

  建议

  公费留学生可获每年130万日元的奖学金,优秀的自费生每月可拿到5万日元补助。此外,除日本政府文部省奖学金等国家奖学金外,还有校内奖学金和很多企业团体设置的民间奖学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