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教育展:专家带你精明逛展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16:09   新京报
国际教育展之观展指南
国际教育展之观展指南

  参展者不妨运用好以下几招提高效率。

  第一招,错开高峰期。参展院校或机构中午都不休息,错开早上的高峰期,既省去排队入场时间,又能跟参展院校代表有更多交流。

  第二招,关注说明会。展会期间,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意大利教育中心、瑞士驻华大使馆等都会招开说明会,最好提前了解说明会的时间安排,将想要参加的说明会信息列在纸上,现场有的放矢地咨询。

  第三招,不少展团会提供包括语言测试、银行、航空等在内的服务,比如英国大使馆有雅思体验区,加拿大展团有银行、航空公司的参展商,用好附加项也会大有收获。

  建议

  向校方代表咨询收获更丰

  李冠军,启德教育集团副总裁、资深留学专家

  每次展会都会有校方代表参加,他们除了对学校本身认识全面外,对所在国家的留学状况都有了解。逛展的学生可以就某个国家的问题向校方代表咨询。

  建议逛展的学生不要局限于某一学校的咨询。某些学校的招生代表有现场录取的资格,也有现场给予奖学金的资格。有明确留学意向的学生,不妨在逛展前,把自己的所有材料,包括成绩证明、获奖证明、简历、推荐信、个人陈述等带齐,对有意向的院校,可以直接深入沟通,争取现场面试录取的机会。

  学费奖学金需重点咨询

  宗瓦,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

  在观展时,以下内容一定要问到:留学目的国最近有无新政出台,国家学制,优势院校或专业资源情况,申请奖学金的情况,学历受认可情况,毕业后深造或就业情况,报考禁忌等注意事项。今年,英、美、澳、加、法、德、荷等几大主要留学国家的学费都有一定程度的降低,这些国家申请奖学金的事宜也需重点咨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