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视角:迪拜十大独一无二建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 16:45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翁云凯》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迪拜以各种新奇、独特的设计一次次吸引着世人的目光,这里仿佛成了豪华设计的试验田。所以迪拜也流传着这样一句话:迪拜是设计家的天堂,只要你有好的理念和创意,都有可能变成现实。下面就让我们领略一下迪拜如数家珍的十大疯狂建筑吧——


风中烛火大厦
风中烛火大厦

  1、风中烛火大厦

  迪拜风中烛火大厦从54层到97层不等,汇集在一起构成一座舞蹈般的雕塑形象,看上去很像是烛火在闪动。建筑表达方面,其成熟的美学和结构工程方面的创新是任何现代建筑都无法比拟的。

棕榈岛
棕榈岛

  2、棕榈岛

  迪拜棕榈岛工程始建于2001年,在10至15年后整个工程将完工。在施工期间,世界上各主要建筑公司纷纷加入该工程建设活动。迪拜棕榈岛工程由300多个小岛组成,这些岛上将设有酒店以及各种休闲旅游设施,整个工程项目的规模堪称现代“世界第八大奇迹”。

迪拜塔
迪拜塔

  3、迪拜塔

  迪拜塔高818米,可用楼层超过160层,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高建筑。除了高度挑战极限,迪拜塔采用世界最快电梯,速度达17.5米/秒。即使是临时用来建筑施工的电梯速度也快得惊人,从首层升至124层景观层只需70秒左右。

Anara大楼
Anara大楼

  4、Anara大楼

  这个叫做Anara的大楼虽然比迪拜塔矮了一些,但是它奇特的外观倒是好很多。

  (上面的那个不是风力发电机,而是餐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