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5所“新常春藤”:麦克莱斯特学院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 15:32   新浪教育

  10、麦克莱斯特学院 Macalester College

  麦克莱斯特学院的目标是成为一流的人文科学学院,它高质量的教育强调国际化、文化多样性以及服务社会。学院的招生与经济援助院的院长罗恩·罗宾逊说:我们的学生对学术、政治以及课余的生活都是充满热情。麦克莱斯特有1840名学生,全部都是本科学生,来自美国各州和其他80多个国家。尽管规模不大,但是学院开设了750多门课程,其中包括了最为热门的专业:政治学、经济学和生物学等。

  11、密歇根大学  University of Michigan – Ann Arbor

  密歇根大学是一所世界级的研究型大学,是美国三大著名的公立大学之一。学校规模大(超过4万名学生,占地2,600英亩),设施一流(20多个综合及专业图书馆,24小时开放的14个计算机中心以及完善的运动体育设施等)。学校的医学、护理、商业、法律、公共事务、心理学、社会学、历史、工程、经济学、心理学、政治与政府学、英语及文学等专业进入全美TOP 10。学校还拥有全美最大的同学会,毕业生括前美国总统福特、前南非总统曼德拉、前美国第一夫人希拉丽、前美国总统詹森、布什总统及其夫人、前印尼总统苏卡诺、前菲律宾总统马可斯、前墨西哥总统卡洛斯、台湾蒋宋美龄女士,以及有美国“汽车大王”之名的亨利。福特等在内的许多国际知名的政经领袖。

  竞争院校:纽约大学、宾州大学、西北大学

  12、纽约大学  New York University

  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始建于1831年, 是美国规模最大的私立综合性大学(学生人数超过五万)。纽约大学包括14学院和分校,在曼哈顿地区拥有6个研究中心。经过170多年的发展,无论在人文科学、自然科学、经济、商业、法律、教育、医疗、艺术等各个领域,纽约大学都已达到了世界级的教学和研究水准,并获得了广泛的世界性声誉。纽约大学共开设有2500多门课程,其中表演艺术、新闻学,电影制作、法语,运筹学,金融,市场学,房地产学、会计学,保险与风险管理、国际商业、定量分析、计算机科学、俄语、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音乐,社会学,人类学,生物化学等专业是最受学生欢迎的。在最新的《美国新闻杂志》的美国大学排名中,纽约大学排名第34位。

  13、北卡罗莱纳大学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简称UNC)是北卡罗来纳大学的16所分校中最具国际声望的一所学校。大学拥有729英亩的美丽校,在校学生27000多名。

  性价比最高的美国大学 - 《Kiplinger’s Personal Finance个人理财杂志》

  四所入学全美TOP 25研究型大学的公立大学之一(其它三所是BerkeLey, UCLA and Michigan) - 《The Center for Measuring University Performance》

  和其它美国名校比较,UNC在学费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2007/08学年的本科学费为19500美元,加上生活费也不过26000美元/年,这是很多学生申请该校的主要原因之一。当然,大量学生申请UNC的另一个原因是其高质量的教育和研究水平以及其名目众多的奖学金机会。该校的优势专业包括:新闻与大众传播、生物学、商业管理、心理学、政治科学、英语、经济学、运动科学等。

  14、圣母大学  University of Notre Dame

  圣母大学(Uni.of Notre Dame)创建于1842年,位于美国印第安那州,是一所文理兼顾的著名私立大学。“Notre Dame”是圣母玛利亚之意,顾名思义,这是一所罗马天主教大学,九成学生信天主教。圣母大学校风严谨、纯正,学生非常热衷于各项志愿的社会工作,也有大量学生加入社会事务中心,帮助照顾老人及伤残人员。

  学校现有在校学生1万多人,其中研究生约2300人,学校设有数十个学科专业,涉及领域较广,主要有建筑学、生理学、生物学、生物医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生物化学、生物物理。分子生物学、社会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等、学科专业数量虽不是很多,但大部分专业具有很强的科研学术实力,可以授予硕士、博士学位,一些学科如化学工程、商业管理、会计、历史、哲学、政府学、英语和医科预科等在相应领域有较大的影响力。该校还设有文学院、艺术学院、商业管理学院、工程学院、建筑学院、理学院等研究生和辐射实验室、国际事务研究所、费米国家加速器实验室、材料科学实验室、人类学研究中心、当代社会研究中心、城市研究所等科研机构。

  地处印第安那州北部的圣母大学冬天非常寒冷,为什么还抵挡不住每年大批学生申请的热情呢?是因为学校独特的天主教文化氛围,新生中有一半以上的学生的第一志愿是圣母大学,这足以印证学生对学校的忠实程度。圣母大学的学生的勤奋是有名的,95%的学生在四年内完成其本科教育,这只有哈佛和普林斯顿可与之媲美。由于是宗教性大学的原因,超过80%的学生积极参与社区活动。

  15、欧林工程学院  Olin College of Engineering

  在过去的60年间,欧林基金会出资在全美68个学校建造了76座建筑物。之后,基金会根据一份提交给基金创始人富兰克林·欧林的建议,决定成立一所工程学院。基金会把4.5亿美元的基金转移到了新成立的欧林工程学院中。学院在2001年招收了第一批学生。从欧林工程学院的招生程序当中,就能够看出学校倡导的独立精神。招生时,学院的教师首先要对申请人进行评估,而后把合适的学生推荐给招生委员会,再由委员会选取180名左右的学生到校园内进行一个为期两天的评估程序。由于欧林工程学院尽力给所有的学生免除学费,所以申请的竞争非常激烈,最终被录取的学生都是可能被麻省理工、加州理工录取的优秀生。也是由于不收学费,目前学院学生人数很少,本科生仅有300人。电子及计算机工程的大四学生亚当·乔说,欧林学院就如同第二个家庭一样。他的目标是继续学习拿到技术创业方面的硕士学位,然后自己创业。自主创业正是许多欧林工程学院学生的目标。

  16、瑞德学院  Reed College

  什么样的学生是瑞德学院期待的理想学生?招生院院长保罗·马瑟斯认为瑞德需要“具有独立思想、学术热情,关注新观点、勇于挑战传统”的学生。瑞德在获得博士学位的研究生比率这一统计数据中,排在美国前三位,并且有31名研究生获得过罗氏奖学金。学生的课程当中,包括了对名家著作的研习,包括:维吉尔、荷马、亚里士多德、柏拉图等人的论著,新约的选集以及希腊、罗马的戏剧。约有三分之一的学生学习数理方向的专业,三分之一为社会科学类,还有三位分之一主攻人文科学。学生在最后毕业的时候必须完成论文的写作,并且毕业论文都会被收在瑞德学院的图书馆当中。

  17、伦斯勒理工学院  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

  随着在培养科学家和工程师方面口碑的提升,伦斯勒理工学院2005年的申请人较之以往增加了23%。学院2010年毕业的学生里,有29%的女学生。学校的生物工艺中心、跨学科研究所等堪称艺术级别的设施,深受学生的喜爱。学院还有一些合作的项目,让学生可以在像IBM这样的公司里面实习。课余,曲棍球是学生们的最爱,学院的球队曾经那个获过两届全国冠军;滑雪也很流行,学院距离Adirondacks and the Catskills避暑圣地的滑雪场只有45分钟的路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