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光棍在光棍节必吃的神秘食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 17:07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linlin88》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互赠巧克力棒表达友情
互赠巧克力棒表达友情
各种各样的巧克力棒
各种各样的巧克力棒
光棍节
光棍节

  PEPERO"PEPERO DAY"是韩国光棍节的称呼,直译为“巧克力棒节”。该节日在韩国已有十多年历史。

  PEPERO(呗呗噜饼干),是韩国流行的一种巧克力棒。1994年,韩国釜山的女中学生们互相赠送这种零食,寓意对方变得像巧克力棒一样苗条。慢慢地,朋友间互赠这种零食逐渐流行开来。

  如今,在11月11日送PEPERO给好友,单身男女借此向心仪对象表白,已经成为了韩国人大人小孩共同的一种时尚,也使近年来"PEPERO DAY"的人气直逼情人节。韩国小学生和初中生会把自己收到PEPERO的多少当作自己的人气指数,家长送孩子、学生送老师、上司送下属也很平常。当然,最浪漫的还是单身男女互送。各位贵族们,又是一年光棍节,咱不说来年的事,就请好好享受今天属于自己的节日吧,Happy pepero day!

  与此同时,PEPERO的包装也越来越多样化,很多人吧PEPERO包装成花的模样,加上“我喜欢你,愿意和我交往吗?”之类字样的卡片,代替鲜花。

  PEPERO的制造商乐天公司这些年也从中获利颇丰。据称,每年11月初,韩国PEPERO销量剧增,1983年以来,其销量以年平均15%的比例上升,而且是韩国最长寿的零售食品之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