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好:奥巴马访华带来留学“新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 10:33   《羊城晚报》

  对于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访华产生的留美机遇,昨日,新通国际广东分公司总经理黄淑华表示,中美关系走向新的未来,为人才培养国际化、人才市场全球化带来了更多机遇,2010年美国留学将出现爆发式增长。中国学生和家长要善于利用新的利好形势,把握前瞻性。

  17日,中美两国发表联合申明,美方承诺将接受更多中国留学人员赴美学习并为之提供签证便利,将极大地促进中美教育与人才交流。

  黄淑华表示,在新的经济环境下规划美国留学时要运用相应的新思路,应该更加注意前瞻性地选择专业。

  中美继续加强经济对话与合作,令一直较为热门的商科还将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尤其是国际商务与管理,风险管理,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等领域,高级人才需求都将迅速扩张,就业前景十分诱人。中美在能源与环境方面展开的全新合作,还将在更广泛的领域内开发出潜力独具的专业,如生物工程,社会与环境专业,环保节能,新能源等专业都将成为未来几年的热门选择。中美教育与人才交流的进一步加强,也给教育学本身带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相关领域的毕业生有望成为就业市场的新宠。

  对广大中国学子来说,选择留学的意义正是在于选择一种新的道路和未来。黄淑华认为,针对“经济合作和全球复苏”、“气候变化、能源与环境”等众多问题,中美双方达成一系列共识,将在更广泛、深入的领域展开合作。例如,双方将继续在宏观经济政策领域加强对话与合作;将致力于加强清洁的大气、水、交通、电力和资源保护领域的合作;双方欢迎启动中美电动汽车倡议,使两国在未来数年有几百万辆电动汽车投入使用;双方欢迎两国在发展二十一世纪煤炭技术方面的努力等等。(记者李志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