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大陆学生赴台就读对留学的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 14:38   新通留学网

  台湾开放大陆学生赴台就读,对留学影响有几何?

  台湾教育部长吴清基近日表示,将争取明年6月前开放大陆学生来台就读及承认大陆学历。这对于大陆学生来说不缔是个很激动人心的消息,因为大陆学生又多了一个高质量升学的途径,而对于近几年非常热门的海外就读来说,是不是会在继“香港热”以后,抛起“台湾热”,从而影响“留学热”呢?为此,记者采访了国内领先的出国服务机构新通国际的专家。

  台湾开放大陆学生赴台就读短期内不会对留学有影响

  据新通国际的留学专家介绍,吴清基明确表示,台湾初期只承认41所中国大陆大学,公立大学只能向大陆招硕、博士生,且目标锁定北京,清华等一流大学的优秀学生,招生非常有限,所以对留学市场短期内不会有影响,而从最近的咨询人数来看,选择出国留学的人数近期稳中有升,英、美等老牌留学国家仍是出国读硕的主流选择。中国是最大的生源地之一,其优秀学生尤其是各国、各地区大学的争夺对象。为了保证生源质量,美、英等老牌留学大国可能也会出台一些利好措施,以吸引更多优秀中国学子。专家介绍,美国近日承诺表示将接受更多中国留学人员赴美学习并为之提供签证便利,受此影响,这两天到新通咨询去美国留学的人数也出现了大幅度的增长。

  美国留学爆发式增长,新兴专业前景诱人

  奥巴马访华期间,中美两国发表联合申明:美方承诺将接受更多中国留学人员赴美学习并为之提供签证便利。这意味着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名额大幅度增长,而美国留学签证难度进一步降低。去美国留学更容易了,申请人数也将随之出现爆发式增长。

  中美关系的深入发展还促生了一批前景诱人的热门专业。新通国际美国留学专家介绍说,国际商务与管理,风险管理,电子商务,项目管理等领域,高级人才需求都将迅速扩张。中美在能源与环境方面展开的全新合作,还将在更广泛的领域内开发出潜力独具的专业,如生物工程,社会与环境专业,环保节能,新能源等专业都将成为未来几年的热门选择,相关领域的毕业生有望成为就业市场的新宠。因此,准备留学的学生和家长们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并勇于分辨和抓住机会,收获学业的同时,也收获更广阔的未来。

  英国高额奖学金诱惑,提供就业签证

  英国许多大学为了吸引国际优秀学生纷纷推出多项奖学金,包括全奖、半奖以及固定金额三种类型,如剑桥大学近期表示计划向中国学生增发奖学金,以吸引更多优秀学生。专家提醒,这些奖学金通常都会跟所报读的专业课程或者研究的领域相关,申请时要善于突出优势,要“广填”奖学金申请表,把握机会。

  除了高额奖学金的诱惑之外,英国还为硕士毕业生提供2年的就业签证,方便学生继续留在英国寻找就业机会。很多英国大学都有意识地在增加硕士课程的附加值,部分操作性较强的专业都推出了带薪实习机会,这也是学生获得海外工作经验的极佳途径。

  2010年出国读硕开始倒计时专家建议,在申请去美国、英国读硕士的时候要注意以下事项:一是尽早准备语言类考试;二是尽早向学校递交申请材料,比如申请2010年秋季入学,现在是最好的申请时期,如果错过就要多等一年;三是挑选合适的学校和有潜力的专业,建议多请教专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