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比哈佛还难考的美国牛仔式大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 15:49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Brian》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学校大门(有可能是世界上最破旧的大学校门)
学校大门(有可能是世界上最破旧的大学校门)

  1. 比哈佛还牛的学院

  在绝大部分人的理念里,哈佛大学是绝对的世界第一,但是来自美国权威的《普林斯顿评论》<The Princeton Review- The Best College 2009 Edition>的数据却显示,有一所默默无名的学校在录取数据统计上堪比哈佛大学,甚至录取难度更大,挑人更加苛刻。这所学校就是很多中国人闻所未闻的——Deep Springs College深泉学院

  The Best 368 college (2009 Edition)

  生活质量得分:深泉学院 99        哈佛大学 88

  学术质量得分:深泉学院 99        哈佛大学 99

  师生比:      深泉学院 1:4      哈佛大学 1:7

  录取率:      深泉学院 7%        哈佛大学 9%

  入读率(被录取后选择就读该校的学生比例):深泉学院92%      哈佛大学79%

  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处,深泉学院不仅录取难度比哈佛大,一旦被深泉学院录取,学生选择这所学校的意愿更强烈。这究竟是一所什么样的学院,为什么比哈佛还厉害但却又“籍籍无名”。那么就让我带领大家走进深泉学院。

  2. 位于沙漠与世隔绝的乌托邦式校园

  设想一下,26名学生在一个上千公顷、与世隔绝的牧场上耕种和放牧两年。这个坐落在美国荒漠山谷、颇为特立独行的牛仔式大学,从1917年建立以来,就是许多优秀学生的乌托邦,同时也成为美国高等教育实验的成功典范。

Here it is!
Here it is!

  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Los Angeles, California)向北驱车5小时,再坐3个小时的长途汽车,最后乘校园Bus翻过一座2000米的高山,就到了位于沙漠深处的深泉学院,这里离最近的小城镇也有30英里。

  这所两年制男校,于1917年由身为电力大亨的卢西恩·卢修斯·纳恩出资创办,纳恩认为,物质世界充满罪恶,真正的伟人要能倾听“荒漠的声音”,并为深泉学院定下了影响至今的校训:劳动,学术,自治(labor, academics, and self-governance)。学院的管理异常严格,不经允许不得离开校园,严禁接触酒精,也不提倡看电视。电话和互联网经常由于恶劣的天气而中断,报纸则是通过邮局寄过来的,通常都要晚两天。目前学校由26名学生,3位管理者,8至9名教授以及5名校工组成。

  劳动

  一旦被深泉大学录取,那就意味着你省下了每年大约5万美元的学费和生活费,学校为每一位学生提供全额助学金。但但代价是每个星期20个小时的苦力劳动。学生们必须和校工一起在牧场放牛、耕种。每一个人都是这个自给自足的小社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06级的Peter Taylor正在牧场赶牛
06级的Peter Taylor正在牧场赶牛

  19岁的乔希·赫德尔森即将结束在深泉大学的两年生活,到哥伦比亚大学攻读人类学专业。临别前,他还得做些事———宰头牛,晚上在冻肉冷库呆一宿。“很令人愉快。”这个开朗自信的男孩说。两年来,他在深泉牧场主要负责看管冻肉、晒羊皮,他居住的宿舍一直散发着羊膻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