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移民动态:魁省优势减 联邦大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09: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加拿大投资移民出现区域性差异

  由侨外移民主办的“2009年加拿大投资移民中国区申请状况总结分析会”日前举行,侨外移民广州分公司经理刘希普及加拿大项目经理方鸿图就2009年加拿大移民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分析,研究发现魁省对移民申请人吸引力正日益减弱,而联邦投资移民则成为更多申请人的选择。

  魁省:申请周期拖长

  在过去几年,魁省投资移民以其较短的办理周期受到众多移民的青睐,而这半年来,魁省投资移民周期却明显拉长。现在魁省从递交申请到获得面试通知的时间基本在1年左右。从审理程序看,魁省投资移民比联邦投资移民要多更新一次文件,这也会更耽误时间。目前,魁省还保持一定的面试率,大概在50%左右,相对联邦大量的免面试,魁省移民面试会由于移民官主观意识及面试者现场的表现而存在不确定的因素。

  联邦:审批明显提速

  近期有更多申请人选择了办理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这与负责华南签证的香港领事馆联邦移民局的审理速度大幅提速有关。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联邦投资移民(香港领事馆)明显提速,整个审批时间在18个月左右。

  香港领事馆办理联邦移民速度加快是由于从2008年6月份开始,香港领事馆不再接收来自中国内地的非移民类签证,非移民类的签证都交由加拿大的签证中心接收并最终由北京大使馆审核,而随后香港领馆也增加了人手。因此,从2009年开始,申请速度大大提速,基本2009年批出的个案,都是在2006年年底或2007年获得档案编号的个案。(记者吴润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