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美国常春藤联盟的组成部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 10:32   新浪教育

拉瑟福德-海斯
拉瑟福德-海斯

西奥多-罗斯福
西奥多-罗斯福

  常春藤联盟介绍

  常春藤联盟由美国东北部七所大学及一所学院所组成。它们为布朗(Brown)、哥伦比亚(Columbia)、康乃尔(Cornell)、耶鲁(Yale)、哈佛(Harvard )、 宾州(Pennsylvania)、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及达特茅斯学院( Dartmouth)。除康乃尔大学外,其他学校均创设於美国革命之前,而且每所学校的入学标准均非常严格。这些学校的社会与运动竞争性纪录始於十九世纪末期。盟校的构想酝酿於1956年,名校定立运动竞赛规则时,亦定订了常春藤盟校的规 章。常春藤盟校选出校长、运动主任、及其他一些行政主管,让他们定期聚会讨论各校间共通有关入学、财务 、援助、及行政方面的问题。

  常春藤联盟声誉

  很多学校还在特别的领域内拥有很高的学术声誉,例如:

  - 哥伦比亚大学的法学院、商学院、医学院和新闻学院;

  - 康乃尔大学的酒店管理学院和工程学院;

  - 达特茅斯学院的塔克商学院(Tuck School of Business);

  - 哈佛大学的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教育学院和肯尼迪管理学院;

  - 宾州大学的沃顿商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法学院和教育学院;

  - 普林斯顿大学的伍德鲁·威尔逊公共与国际事务学院;

  - 耶鲁大学的法学院、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和医学院;

  由于其悠久的历史和所培养出的精英人材,常春藤盟校是全世界接受捐款最多的大学。所有8所学校收到的捐款总值都超过10亿美元,而除了布朗大学之外其他7所学校都收到几十亿美元捐款。其中哈佛大学的捐款总额达到193亿美元,是全球最富有的大学;耶鲁大学列第二,捐款总额也达到110亿美元。哈佛在波士顿地区拥有总面积达1.8平方公里的土地,而哥伦比亚大学是纽约市第二大地主,它的土地价值可能是全世界大学中最高的。

  常春藤联盟学校的录取标准

  什么样的学生得以上这些学校呢?当然是学习好、独立精神强、有特长的学生。一般说来,这些学校很早就到各个高中去物色合适的人选,有许多得到全国优秀学生奖或SAT成绩优异,高中修课强度在学校是前十名者,并有各种专长的学生都属网罗的对象。不过,学习成绩并非这些学校录取学生的唯一因素。学生是否具有独立精神及能否适应学校紧张而有压力的一年级新生生活也是他们考量的重要因素。高中老师的推荐信当然也很重要。

  这些学校都采取一种“只择优录取,不问家庭收入”的原则,即是说,招生办公室可以全权根据考生本人的情况录取,而完全不必考虑这个学生家庭支付学费的能力。学校财力雄厚,自会填补不足的部份,许多贫穷人家的优秀子弟因而受益。有钱人家的子女,既使家中富甲一方,也不能因此而被录取。正是这样严格的录取原则,保证了这些名校几百年长盛不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