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美国自行车没有锁的奥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 11:06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青帝》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带两个娃娃的特型车
带两个娃娃的特型车
带斗的特型车
带斗的特型车

  搬到芝加哥近郊后让我最不适应的一点就是用车频率大增,住在市区时转个弯就是超市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买个面包都得开车,这就是住在安静的纯住宅区的代价吧。邻居们常开车半个小时去大电影院看电影,在我看来有点不可思议。我宁愿骑自行车到附近的小旧电影院,大片一样有啊。车用得越多,罚单越多,油也越多,越不环保。

  今年终于有车库放自行车,在West town bike买了辆二手山地车才40元。以前提到过芝加哥是个自行车盛行的地方(见《芝加哥的自行车文化》),不过好车贵,丢了还不如汽车那样容易找回来——没牌照啊。这几年我们在工业设计高年级设计课上一直在做一个专题项目,那就是围绕自行车的设计,以推广低碳的生活方式。今年两个客户都属于高级自行车品牌,一个是荷兰的De Fiestfrabriek,一个是芝加哥本地的Po Campo。

  带两个娃娃的特型车

  De Fiestfrabriek专营带斗的自行车和城市道路用车,因为设计和用途独特,起价就是3000美元,受众也很小,得年轻骑得动自行车,还得有这样的经济实力,所以他们也在努力开发企业的市场。

  Po Campo则是两名年轻女设计师创立的自行车包品牌,她们的包包有不少独特的结构可以固定在自行车上,同时又十分时尚,力图让女性骑得有风度、有品味。其实她们的包包和一般的时装包包比起来真不贵,大的169美元,小的99美元,不过骑车人需要假以时日去接受这样的文化,毕竟女性化和自行车似乎没有交集。我们学生的任务就是延伸他们的品牌形象并且开发新的市场。

  说起来美国自行车和中国的就是在设计方面也有些不一样,比如说他们的车子有脚支架但没有锁,有些甚至根本没有脚支架。上回在Working bikes的大货仓看到一辆凤凰牌自行车,真结实啊,可很多人就不知道怎么打开它支架上的锁,呵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