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看病奇异经历:只看病没有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 11:47   新浪教育

医生办公室(也是看病的地方)
医生办公室(也是看病的地方)

  还好,医生看在牛津的面子上回来了,他告诉我,他以前是牛津大学的医学教授,“我可不想你出什么事情,给中国留下关于牛津的负面的印象。”他半开玩笑的说道。

  “那我明天见到校长的时候,一定说起这事儿。说不定给您颁一个奖章什么的,促进中英友好!”我身上已经发痒得让我慌不择言,极力的使出浑身解数讨好这“唯一一位肯返回来给我看病的医生”。

  “千万不要!你看身后的台子上,我的各种奖已经多得摆不下了。你是牛津的客人,这是我应该做的。”

虽然只是6点左右,牛津的诊所几乎都关门了
虽然只是6点左右,牛津的诊所几乎都关门了

  整个的看病的过程中,医生和他的助理对我的态度极为友善,说实话,这要比起国内戴上口罩,面无表情的医生要“人性化”许多……虽然国内是24小时的。各有利弊吧,也许长时间的高强度工作下,就无法再要求医生“对待病人人性化了吧。”

  他们直接捧起我“肿胀”的左脚,不住的摇头说“太可怜了!”直接用手,不用手套,直接拿我的脚,近距离观察我的患处,态度关切的问我这,问我那,女助理还打来一盆温水,让我的脚泡在水里,缓解痒的“酷刑”。我刚沉寂在温暖的诊疗气氛里,医生的一句话把我的心彻底的打入了冰窖。

  “你这个病应该是RASH(湿疹)。和常规的皮肤病相比,发病速度快,也更严重。病,都要有针对性的治疗,你这个,我还真得研究一下。”

  “不会是水土不服吧?”

  “应该,第一次来牛津吧,先按常规的皮肤病开药方吧。过两天,看看效果。不过,谢谢你。又丰富了我的从医经历。”

  医生的嘴角绽放出温暖如春风的笑容,我的嘴角皮笑肉不笑的往上提提。换成谁,在异国他乡,听了医生说这句话,能踏实啊?!

一个人都没有,在等待接待,痛苦得一直冒汗。
一个人都没有,在等待接待,痛苦得一直冒汗。

  医生看出了我的心思,“别担心。你要相信我。”

  好!问题又来了。诊所只管诊病,这里不卖药,买药要拿着医生开具的药方去药店。而此时,药店早都悉数关门了,注意了啊!那时是当地时间傍晚7点钟。据说,平日五点左右就都关张了。

  “你一定不知道这个。”医生把自己珍藏的药送给了我,“这个送给你今晚上吃吧。明天白天再去买药。”

来人了,接待的人的说先给30镑再电话预约医生(只看病,没有药)
来人了,接待的人的说先给30镑再电话预约医生(只看病,没有药)

  好在不几日,就逐渐痊愈了,真的是水土不服,我不由得想,这场病定是老天为了丰富我的英国之旅,给的特殊礼物。好,贴几张在诊所拍到的照片上来,给大家看看。

等待医生“呼唤我”,旁边也有两位“同僚”
等待医生“呼唤我”,旁边也有两位“同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