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写真:生活中如此矛盾的英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 14:08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鹏叔》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绅士风度

  英国的“绅士风度”是对英国男性行为举止、文明礼貌、尊重女性等一系列行为规范的总称。给人印象最深的是英国男性的衣服总是很干净,衬衣永远是一尘不染。

  在英国,人们认为夸夸其谈是缺乏教养的,认为自吹自擂是低级趣味的。一个举止过激的人,很可能会因为这种不雅的行为而失去朋友。现在,“女士优先”已经成为英国男士的习惯,通常已不用多说,只是用一个友好而优雅的手势,示意女士先行。

  足球流氓

  臭名昭著的“足球流氓”竟也是英国的特产,长期令各国足球主办方头疼不已,以致世界杯举办国每每都要如临大敌,严防死守却依然时有火暴场面发生。“足球流氓”特征:一、平时一贯品行恶劣,道德素质低下。二、经常在足球场上寻衅闹事,往往有前科。三、其到足球场并非是为了欣赏球赛,而是借看球之名寻找刺激,他们往往故意制造事端,并以此为乐为荣,输了球就打架。对他们来说对球队的拥护已经变成情绪的发泄,球迷到现场看足球也成了一场浩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