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聚焦:保守与矜持PK放纵与叛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 14:13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鹏叔》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保守与矜持

  英国是世界保守主义的发源地。虽然在当今世界各国都能或多或少的看到保守主义的影响,但是却没有一个国家有像英国那样浓厚的保守主义氛围。应该看到英国良好的秩序是有其保守主义思想作为支撑。

  在欧洲人眼里,不列颠民族最著名的特点是“矜持”,与矜持密切相关的是他们的谦虚。在内心深处,英国人也许并不比其他任何人少一点高傲,但在与他人的接触中,他们很注意至少要表现出谦虚的样子。

  放纵与叛逆

  作为朋克乐与英伦风的鼻祖,英国人对传统的颠覆与叛离通过各种艺术形式正充斥着英国社会。

  70年代,性手枪的一首 “God Save the Queen”拉开了朋克乐时代的序幕,他们用各种尖锐、猥亵的方式,猛然抨击了当时的社会制度。

  英国音乐门类最为广泛而五花八门,至今仍没有哪里的摇滚和电子乐整体水准能超过英国,他们的音乐不受任何限制,另类而张狂,即使是简单轻缓的节奏也极具张力,与他们现实的生活绝然相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