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人全接触:节能观念VS污染浪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 14:41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鹏叔》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节能观念

  今年以来,气候变化、二氧化碳排放、碳足迹、节能等环保词汇频频出现于英国。在社会上,这是最时髦的语言;在新闻中,这是最频繁的报道;在政客身上,这是最正确的政治;在商人眼里,这是最有潜力的商机。

  英国人崇尚节能减牌和环境保护是众所周知的。在公路上流淌的车辆有80%是小排量汽车,他们以开小排量汽车为荣。由于政府和非组织的推动,节能环保的观念正深入人心。据调查,英国人中66%主张采取个人行动来缓和气候变化。

  污染浪费

  号召归号召,近五成的英国民众坦承,即使是短程的活动,他们大多以车代步,不愿意搭乘大众交通工具、骑脚踏车或走路。英国是一个“待机浪费国”,71%的英国人几乎从来都不关电视、DVD播放机、电脑和其他电器,而是任凭其停留在待机状态。

  根据节能基金会对五个欧洲国家进行的最新调查,英国是浪费能源最严重的国家,如果再不节省能源,到2010年将制造4300万吨的二氧化碳,使温室效应进一步恶化,造成110亿英镑的浪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