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申请留学高中生忙报寒假外语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 12:3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马海丽)  1月6日,人大附中高一的张苗和同学到新东方报了托福基础班,她的目标是留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新东方学校客服部主任付天晴说,像张苗这样利用寒假参加出国考试培训的高中生越来越多,近年以20%的速度递增。

  高中生

  占外语培训人数1/3

  新年第一周,在以出国语言培训闻名的北京新东方学校,每天有上千人报名参加出国考试培训。报名者中高中生占三分之一,高一和高二人数较均衡,高三人数较多,其中也不乏初三生的身影。付天晴表示,目前未到寒假班报名高峰,未来报名人数还会有较大增长。

  相比往年,今年高中生参加出国考试语言培训的生源和城市都有不同程度地扩展。北美考试项目主任张洪伟介绍,就北京新东方学校而言,高中生生源从原来的四中、人大附等重点中学扩展到普通中学和私立学校。城市从北京、上海和省会城市扩展到更多中小城市。这源于越来越多的考生和家长对出国留学有了更深入、客观的了解。

  高中生留学

  提前两三年准备语言

  相关人士表示,打算出国留学的学生和家长最好提前两三年准备语言。对英语一般、又有明确出国目标的学生来说,托福成绩至少要达到100分以上,才能在申请中具有一定的竞争力。现行的托福考试包括听力、阅读、口语和写作,对于大多数高中生来说有一定难度。

  新东方英联邦项目部主任何钢介绍,中国学生高三毕业时掌握的词汇量一般能到3000个,但雅思考试要求学生掌握6000个以上词汇,托福、SAT词汇量要求在1万个以上。显然,要掌握如此多的词汇量需要很多时间。另外,SAT的考查方式和题目是高中生未曾接触过的。

  学生越早准备语言在申请留学时就越从容,高三才参加托福、雅思或SAT等语言考试,不但要面临自身课业压力大的现实,而且想短时间内考出好成绩也是不太现实的。

  小语种培训渐热

  留学国家多元化也反映在小语种培训市场上。同时担任新东方学校多语种部主任的付天晴介绍,西班牙语培训在新东方小语种培训中增长最快。2008年西语培训人数较2007年增长35.4%,2009年较2008年又有较大幅度增长。新东方德福考试辅导班近年的学员人数也在逐年递增,2009年比2008年增长了20%左右。法语、日语、韩语学员人数每年也有一定幅度增长。

  针对“低龄化”留学现象,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常新表示,高中生年龄小,不成熟,自治能力差。因此,对于高中生留学,家长要谨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