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产值超160亿:澳政府不轻言放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 10: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原莫瑞迪安学校的学生小旭。
原莫瑞迪安学校的学生小旭。
悉尼莫瑞迪安分校的金色招牌仍在,但学校已经关闭多时。
悉尼莫瑞迪安分校的金色招牌仍在,但学校已经关闭多时。
悉尼Billyblue学校学生与老师讨论课题。
悉尼Billyblue学校学生与老师讨论课题。
悉尼Billyblue学校的阅览室。
悉尼Billyblue学校的阅览室。
墨尔本大学校园。
墨尔本大学校园。

  2009年12月22日,澳大利亚悉尼市。当拿到由澳大利亚私立教育与培训委员会(ACPET)发出的确认信时,一些中国留学生的心头大石终于放下:他们有书读了。至此,因澳大利亚全球校园管理集团五所学校倒闭而失学的1187名中国留学生全部获得安置。

  去年接连发生的澳大利亚私校倒闭事件,让众多海外学生及家长开始重新考虑赴澳留学的计划。“被失学”背后有哪些深刻原因?2010年留学澳大利亚的前景如何?为此,2009年底,本报特派记者前往澳大利亚进行采访。文/特派澳大利亚记者黄茜  图/特派澳大利亚记者黄澄锋

  留洋6年

  花费百万

  只为“永居”

  “学校倒闭不稀奇。首先,私校倒闭以前有过,以后还会有。其次,澳大利亚政府对类似危机的处理有一套成熟的机制。但这类事件对学生的冲击相当大。”

  ——墨尔本主要华文媒体、澳大利亚华厦传媒集团董事长项翔

  这曾是一家极度繁荣的私立教育机构:澳大利亚全球校园管理集团(GCM),旗下拥有GCM时装设计学院、莫瑞迪安国际学校、莫瑞迪安国际酒店管理学校、国际设计学校和莫瑞迪安学院,在悉尼有4个校区,在墨尔本有9个校区。

  2009年12月14日,莫瑞迪安国际酒店管理学校的“前学生”、河南男生小旭带着记者一行,来到位于悉尼市中心滑铁卢街26号的已经被封的校园。“我头一天还回来上课的,第二天就发现学校大门紧闭。”小旭2008年初进入这所学校念西餐厨师专业,2009年11月6日学校宣布倒闭时,离他拿到毕业证只剩两个星期。

  私立学校说关就关

  类似莫瑞迪安这样的私校倒闭事件,2009年澳大利亚已发生过几起。中国的学生和家长都难以理解,学校怎么能说关门就关门?

  作为一名私立学校的创始人,同时也是华人移民,墨尔本New Generation College的校长王建峰已经见怪不怪。他介绍,在澳大利亚,私立教育机构由财团、公司、个人或社会团体等投资兴办,经营得不好,就只能“关门大吉”。

  墨尔本地区规模最大的留学中介之一、爱德国际教育中心总经理李强说,“莫瑞迪安”的倒闭与教学资质和教育质量无关,就是因为经营上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