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泰雷兹奖学金正在申请中 中国7名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 18:06   法国驻华大使馆

  ThalesAcademia项目自2006年创立以来已接待了106名赴法留学生,其中包括来自中国一流大学的45名中国留学生。该项目将选拔25名来自中国、印度、俄罗斯和巴西的学生在2010-2011学年赴法留学,优胜者将赴声誉卓著的法国高等学府深造。

  法国外交部(«外交部/企业»项目)和泰雷兹集团于2006年共同设立了ThalesAcademia奖学金,致力于为优秀的外国学生赴法深造提供最好的接待条件,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将到本项目的合作院校-法国十所著名高等学府之一攻读专业化硕士或理科硕士学位。

  在法国外交部和泰雷兹集团携手下,ThalesAcademia奖学金项目的各合作方-高等学府、外交人员和企业负责人之间的协力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

  每个奖学金获得者在赴法前都可以参加法语联盟学校提供的法语强化课程。Thales Academia奖学金总额为13000欧元, 该奖学金可支付部分或全部学费。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同时也享有法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的待遇(享有社会及医疗保险)。泰雷兹集团还将发动集团管理人员志愿担任学生督导,为学生提供个人化管理,为其深入了解企业、专业领域、文化,以及经济形势敞开大门。

  Thales Academia奖学金项目搭建了一个国际青年网络,这些在法国受到高水平教育的年轻人回到国内将成为国人了解法国的一扇窗口。

  Thales Academia奖学金项目合作院校有: 巴黎中央理工学院, 综合理工学院,国立高等军械技术研究工程师学院, 法国高等航空航天学院, 国立巴黎高等矿业学院, 高等国立电信学院, 法国巴黎第十一大学,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 巴黎高等经济商业学院和巴黎九大。

  2010-2011学年时间表如下 :

  2010年4月10日:递交申请材料最后日期

  2010年4月15日至2010年5月9日:初选材料寄往法国录取委员会

  2009年5月17日:录取委员会进行初选

  2009年5月17日至7月初:公布结果

  该项目以公私机构的合作为基础,为外国学生提供高水平、个人化的接待条件,并由法国外交部、Thales集团和项目合作高校共同录取学生。

  该项目已经开展4年,面向中国、印度、俄罗斯、巴西的学生,或在外国留学的这些国家的学生。只有具有以上任一国家国籍的学生才可以申请,具有双重国籍的学生若有法国国籍则不能申请。

  2010-2011学年,将颁发25份奖学金: 其中中国学生和印度学生各7份,俄罗斯学生6份,巴西学生5份。

  该项目奖学金将发给本科水平的学生,本科以上水平的将优先考虑。

  学习领域和文凭

  ThalesAcademia项目的学习领域为:

  -          工程学

  -          经济管理学

  该项目奖学金将颁发给希望赴法国,在项目合作高校(综合大学或高等专业学院)攻读专业化硕士或理科硕士学位的学生。

  申请人条件

  国籍:申请者须具有中国、印度、俄罗斯、巴西任一国家国籍

  只有具有以上任一国家国籍的学生才可以申请,具有双重国籍的学生若有法国国籍则不能申请。

  年龄:在录取当年申请人不能超过30岁

  申请人须具备的学历水平:至少接受过4年或5年高等教育,并出示相应文凭(即本科水平,本科以上优先考虑)。申请学徒培训或继续教育的学生将不被考虑。

  掌握法语:对法语的掌握不是先决条件,但在录取时会具有优势,且掌握法语也是赴法留学生的一个目标。如果申请的院校用法语授课,则需要有较好的法语水平。

  其他奖学金:已获得法国政府奖学金或其他企业奖学金的人不得申请此项目。

  申请人在达到法国时不得与其他企业有联系。

  Thales Academia奖学金项目优胜者将学习项目合作院校指定的专业,大部分或整个学习都在法国进行。

  申请人须在项目合作院校进行预注册:

  -   工程师学院:巴黎中央理工学院、综合理工学院、国立高等军械技术研究工程师学院、法国高等航空航天学院、国立巴黎高等矿业学院、高等国立电信学院

  -   经济管理学院:巴黎高等经济商业学院、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

  -   综合性大学:巴黎九大 (管理)、巴黎十一大(理科)

  Thales Academia奖学金项目合作院校指定专业目录详见附件

  申请人应在向法国驻华使馆递交申请奖学金材料的同时申请项目合作院校的指定专业*,两项申请的截至日期均为2010年4月10日。

  Thales Academia奖学金项目申请人务必在奖学金申请材料中附上由院校提供的申请院校证明(若已被录取请提供院校录取证明)

  录取标准和程序

  初选将由法国驻华使馆(文化参赞)、经济处、Thales集团及合作院校驻华代表予以实施。

  最终录取将由合作院校、Thales集团和法国外交部代表组成的委员会决定。

  录取委员会的录取标准如下:

  -        申请人在以前大学里的表现是否优秀

  -        申请人的职业计划

  -        法语水平

  -        学生被合作院校的指定专业最终录取

  在同等水平、能力下,项目负责人将优先考虑经济条件欠佳的申请人。

  委员会确认最终录取名单。

  奖学金项目录取学生须确保其在法国接待院校的注册事宜。

  委员会决议将不会公布,其决定是独立的且不附加任何动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