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顶尖寄宿中学面试最常问50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1日 14:16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Lucy》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美国寄宿中学2010年秋季开学的报名纷纷在今年的一、二月份截止,接下来同学们要面对的就是一对一的面谈。这段时间,很多美国较优秀的寄宿中学都已经陆续开始发出面谈通知。

  美国寄宿中学面谈的形式有几种,最直接的当然就是邀请申请人和家长到美国学校做一个正式的参观访问,同时在访问的前后预约和招生老师一对一的面谈。除了所谓的十大名校之外,大部分学校并没有到校面谈的硬性规定。当然如果申请人对面谈比较有自信,最好能够亲自到美国学校面谈,因为你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对学校的老师及同学情况多一点了解,同时也让校方知道你对他们学校的浓厚兴趣和你申请的决心。

  面谈时,最重要的当然是你给学校的第一印象,所以穿着要注意,最好能够正装出席。尤其对学生的服装有严格要求的学校,你可以穿的比他们学校的学生更加正式。美国人很注重第一印象,除了穿着打扮之外,国际礼仪一定要注重。例如eye contact, 主动问候,抬头挺胸,说话时口齿清楚,并面带笑容等,都是很重要的细节。面谈的问题大多是围绕在你的学习生活和课外活动,有时会问到你的理想或目标等等, 这些都是比较容易准备的。需要注意的是,大多面谈老师在结束前都会问你有没有什么问题。如果你客气的说没有,那这个面谈就此结束,但我建议同学在面谈前, 先准备好至少1-2个问题,因为这个问题,可以代表你对他们学校的了解和兴趣。如果问得好,可以给老师留下深刻的印象,甚至有加分的作用。

  虽然面谈时学校已经有你的申请资料了,有时面谈老师会给你一篇小作业让你当面发挥,在你专心写作的同时,老师可以和父母单独交谈,看看他们是否有什么问题需要和学校交流。

  面谈后很重要的是,离开学校后,最好在1天内给面谈的老师写封感谢信,email,传真或邮寄都可以,重点是要再次表达你对此校的兴趣,同时感谢面谈老师给你的机会和介绍(或老师给你的建议)等等。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同学都有机会亲自到所有申请的学校去参观和亲自面谈,如果你没有办法到学校去的话,一般学校有几种形式进行面谈这个程序:1。由当地校友或代表和你约好时间面对面面谈;也有一些学校会在每年年初来到中国现场面试学生,比如本周六芝加哥著名寄宿中学森林湖中学将来到上海举办招生面试会,计划参加面试的学生需要提前预约;2。电话面谈;3。电脑视频面谈。无论学校选择用任何一种形式进行面谈,原则都是一样,当然如果是电话面谈你可以不用穿着正式,但电话上的礼貌你也必须遵守,例如说话的音量大小,发音清楚等等。其实这些都是可以预先练习的,任何一种形式的面谈,只要你准备的越充分,到时你就会应付的更自如,所以无论是在家里自己照镜子练习或是和外教练习,都不要错过任何机会。

  我们谈到美国中学现场面谈的注意事项,当然不是所有的同学都有时间或机会亲自和家长一起飞到美国去面谈,大部分的学校还是给你电话面谈的通知。通常美国学校会跟你约好确切的时间,打电话到你家里来和你做电话面谈。这时你要注意时差,准时在家里等候电话。电话面谈和亲自面谈的最大不同就是老师看不到你的表情和肢体语言,你也看不到老师的表情,这样你的英文听力就成为了比较大的挑战。

  所以在面谈之前,最好可以找外教和你做电话面谈的练习。注意,我现在说的练习,不仅仅是面谈常见问题的问与答。你要注意练习自己在电话里声音和声调的控 制,以及你自己的语速和表达的配合。说话时咬字要清楚,声音尽量精神一点,让对方听起来能想象电话这头的你是一个积极的人。在电话里,你要记得与老师保持 一定的互动。比如说,如果你需要时间思考老师的问题的话,你一定要让老师知道你“在思考”,你可以“Well, Let me think”,而不要沉默不语让老师在电话那头等候,或是老师有可能以为你根本没听懂他的问题。

  在接电话时,当然也要注意礼貌。接起电话后要记得主动问候,给老师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面谈前,预先在电话旁边准备好纸笔,在面谈时可以写下老师提到的一 些重点问题,或是给你的建议。同时,你可以预先把你准备好的问候语先写下来,还有一些自己觉得比较重要的问题要点,到时可以提醒自己。但千万不要写好一大篇问答照着念,这样会显得很呆板。在面谈前,你必须做好足够的功课,也就是说,你最好可以对这所学校有一定的了解,并准备一两个问题和老师探讨。如果准备得好,电话面谈可以非常愉快,像在聊天一样,这也是学校和你互相了解的好机会。

  一般面谈时,校方的目的除了测试你的英语交流能力之外,同时也在观察你的个性和交流能力是否适合在他们学校生活,所以比较能表达自己的同学通常比较受欢迎。因为以学校的立场,他们除了要吸引功课好的学生,也希望这个学生可以给校园带来与众不同的价值,如果你在运动或是艺术方面特别擅长,未来也许你能为学校赢得很大的荣誉。在英语方面,老师可能会问你一个有关你过去的问题,例如去年夏天做什么?也会问你现在的生活状态,比如常参加的活动,喜欢的科目等;学 校通常还会用虚拟语气来提一个问题,来测试你对时态的熟悉程度。上周末,芝加哥的森林湖学院 (Lake Forest Academy)在上海面谈时,就问到:如果给你一张免费机票,你想去哪里?这个问题除了要看你的反应和想象力之外,就是要看你的语法使用是否正确。

  当然无论是亲自面谈,视频,或电话面谈,最重要的是要放轻松,因为一般人紧张的时候就无法发挥正常的水平,这在短短的面谈过程中是很重要的。另外,我会特 别建议同学们可以找到专业的面谈培训老师,多做情景练习。练得多了,什么样的问题都能经历一些,一旦到了正式的面试场合,才真正能放轻松,才能正常发挥。

  Common Boarding School Interview Questions:

  1.        What is your name?

  2.        Do you have an English name?

  3.        How old are you?

  4.        Where are you from? Where do you live?

  5.        What school do you go to now?  / What school do you attend now?

  6.        What type of school do you attend?  Is it a public, private, or boarding school?

  7.        What grade are you in?

  8.        What subjects/courses are you studying now?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