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BA世界百强排行榜:中国三校入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11:41   法制晚报

  英国《金融时报》25日发布了2010年全球MBA百强排行榜,伦敦商学院名列首位,中国内地和香港共有三所学校上榜。

  榜单总评

  美国虽丢榜首仍占半壁江山

  英国《金融时报》2010年度的全球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排行榜上,伦敦商学院独霸全球,将连续四年蝉联第一的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挤下冠军宝座。

  据悉,伦敦商学院在过去10年间长期名列前茅,它的两大优点为,高质量的研究和拥有国际化的教师。

  尽管丢掉榜首,但美国此次共有55所商学院上榜,6所名校进入前十名,表现仍十分抢眼。

  专家说法

  美国MBA学校上榜过半并不奇怪。虽然2009年美国受金融危机冲击最大,毕业生总体就业率和薪酬都会受影响,但是纵观美国MBA的毕业生,在全球的竞争力都是最强的。

  刘在祥说,这缘于美国MBA教育历史比较长,美国一直引导世界商业潮流,在全球金融中心的环境下,对于美国MBA商学院培养创新性和挑战意识的人才有极大帮助,这方面它比任何国家都有优势。

  中国学校

  3所上榜香港科大跻身前十

  中国内地和香港有三所学校上榜,分别是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上海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其中,香港科技大学首次跻身前十位,与美国芝加哥大学并列第九,荣登亚洲第一。香港中文大学则首次跻身百强。《金融时报》统计发现,香港科技大学2006年的毕业生,至2009年的薪水增加幅度达到131%,位列全球第六位,毕业生在毕业后三个月内的就业率高达91%。

  上海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排在第22位,其2006年的毕业生,至2009年的薪水增加幅度已高达133%,位列全球第五位,毕业生在毕业后三个月内的就业率为75%。

  专家说法

  刘在祥称,上海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目前算是国内顶尖的MBA学校,它是欧盟跟中国合作的第一家MBA学校,把欧美大量的先进教育理念和管理人才方法都引进了中国。

  至于其他学校则起步较晚、差距较大,但是中国在MBA教育上发展较快,多所学校的潜力都很大,比如北大、清华和上海交大的MBA课程,都有望在近几年内进入全球百强。

  2010年《金融时报》全球MBA百强排行榜部分榜单

  排名 学校名称

  1 伦敦商学院

  2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商学院

  3 哈佛商学院

  9 香港科技大学

  22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上海)

  28 香港中文大学

  背景链接

  《金融时报》的全日制MBA课程全球百强排行榜是目前世界范围内公认的MBA权威调查排行榜,它主要从毕业生的薪酬方面,点评全球商学院及其MBA课程的主要情况。

  由于所有调查数据全部采用不受校方干扰的独立调查方式采集而成,能够进入前100位的均是世界上享有盛誉的一流商学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