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政府承诺拨500万偿还留学生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 14:53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路途客王亚飞》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陆克文政府已经承诺将拨款500万元,偿还受高等院校倒闭事件影响的留学生的学费。

  教育部部长姬拉蒂称如果有必要,政府将给留学生教育服务保证基金(Education Services for Overseas Students Assurance Fund)拨款510万元。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上个月该基金的盈余为335万元。这笔额外的经费是那些受害留学生的专款,它强调了政府要将澳洲建成一个稳固而充满活力的国际教育地区的承诺。

  此前,西澳的自由党议员马西蒂亚斯-柯尔曼(Mathias Cormann)曾表示,姬拉蒂拒绝在参议院上回答他关于基金费的问题表明了该基金的经费已经枯竭了。“近来,政府不得不出台了一项特别法规(ad hoc basis),征收额外的税费,这可能是因为该基金的金库已经空了。那些可靠而且负责任的教育机构也被要求偿付比以往更多的费用,从而补足因高风险教育机构倒闭而产生的费用。”柯尔曼呼吁政府改变对高校征税的标准,相比于那些已成规模的教育机构,对那些高风险的教育机构征收更高的保险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