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美国18所顶尖商学院排名及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 14:42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威久留学专家陈华的博客》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1. 哈佛大学商学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

  •HBS介绍:

  哈佛大学商学院(HBS)成立于1908年,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是美国目前规模最大的商学院。HBS是美国培养企业人才的最著名的学府,被美国人称为是商人、主管、总经理的西点军校。

  哈佛商学院每年要招收750名两年制的硕士研究生、30名四年制的博士研究生和2000名各类在职的经理进行学习培训;暑期还要招收学制六周的“专业管理(如医疗卫生管理、大学及学院管理等)进修班”。全年可以开设政策、决策、计划、控制、财务、市场、生产运行、科技开发、组织结构、行为科学、数学方法、计算机技术等100多门课程。

  哈佛商学院是如今美国最富、最有名望,也是最有权威的管理学校。哈佛商学院的基金达2.5亿美元之巨,比美国所有其他管理学校的总和还多。商学院目前年度预算达1亿美元,其中用于教学研究和课程发展上的资金约3,000万美元。

  工商管理硕士课(MBA)是哈佛商学院教学的中心内容。此外,还有工商管理博士课(DBA),目前有近百名学生,以及十种专为在职经理人员开设的课程,每年约有l,800人参加。工商管理博士课程创设于1922年,主要培养师资和研究人员。在职经理人员课程分好几种,参加者均由所在的公司出资。教学方法多是案例法。每周上课六天,参加者一律住在学校。

  HBS的学制为两年,第一学年学习统一的必修课程,第二学年制进入专业课程,近90年来一概如此。HBS的课程设置已经成为几乎所有大学的商学院硕士课程的参考模式,其校规校纪也为其他学校所模仿。

  •学校综合声誉(2010.U.S.News):1

  •录取要求:

  1.必须获得学士学位。TOEFL不能低于109。

  2.不限定最低的GMAT或是 GRE 成绩。2009年50% 学生GMAT成绩在700-740 之间。3.不限定最低工作年限,但是至少2-3年工作经验的申请者有更有优势。

  •费用:$76,600

  •奖学金:

  1.50%的学生可以拿到每年$23,000的Need-Based Fellowships

  2.每年会有10个在生命科学方面有杰出表现的学生拿到$20,000的The Robert S. Kaplan (MBA 1983) Life Sciences Fellowship 

  3.每年会有7到10个有杰出的领导能力并立志在非盈利机构工作的学生可以拿到$10,000的Horace W. Goldsmith Fellowship,这个奖学金只提供一年

  4.如果学生至少有2年在Junior Achievement的工作经验,可能会得到每年$5,000 到 $6,500的Junior Achievement Fellowship。

  •毕业起薪:$95,950--$125,000(不包括其他分红)

  •校友录:

  乔治-W-布什,第43任美国总统

  赵小兰,美国第24任劳工部长

  梁锦松(Antony Leung),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前司长

  2. 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

  学院特色:沃顿商学院创立于1881年,被誉为现代MBA的发源地。也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学术声誉首屈一指的商学院。一直以来,沃顿被认为是全美最具有开拓精神、创新意识和国际化视角的商学院,被誉为商业知识之源。

  沃顿在商业实践的各个领域有着深远的影响,包括全球策略、金融、风险和保险、卫生保健、法律与道德、不动产和公共政策等。同时在市场、保健管理、房地产、商法和企业家精神培养方面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目前,沃顿MBA的主修专业包括以下十余种:会计、商务和公共政策、中小企业创业管理、环境和风险管理、金融、卫生健康管理、人力资源和组织管理、信息战略系统和经济、保险和风险管理、管理电子商务、市场学、市场和操作程序管理、跨国跨文化商业管理、操作程序和信息管理、房地产、统计学、战略管理。

  在商学院界拥有资深教授为数最多的沃顿商学院一直是世界首屈一指的培养金融和管理人才的商学院,大多毕业生成功入驻华尔街和世界顶级管理咨询公司。沃顿毕业生也在各个政府部门或工商企业中担任要职,其中一些创立和发展了自己的公司。

  学校综合声誉:4

  录取要求:被录取的平均有5年工作经验,GMAT 680-760,TOEFL 110

  费用:$81,100

  奖学金:国际学生可以申请奖学金,但是申请的时候要提交一份fellowship essay,并给学校提供自己的资金状况相关信息。

  毕业平均起薪:$132.171

  校友录:

  通用电气荣誉退休主席Reginald Jones。

  美国亨斯迈(Huntsman)公司创始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on Huntsman。

  雅诗兰黛(Estee Lauder)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Leonard Lauder。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公司Geoffrey Boisi。

  富达(Fidelity)投资公司副董事长Peter Lynch。

  嘉信证券(Charles Schwab)公司总裁兼副执行官David Pottruck。

  菲律宾长途电话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nual V.Pangilinan。

  德国邮政股份公司(Deutsche Post AG)首席执行官Klaus Zumwinkel。

  安联保险公司(Allianz AG)董事长Henning Schulte-Nloelle。

  富士施乐公司主席Yotaro Kobayashi等。

  3. 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

  学校介绍:芝加哥大学商学院(Booth)是领先全球的商学院之一,在创新研究与教学方面都享有盛誉,它是第一所拥有诺贝尔得奖者的商学院。芝加哥大学商学院(GSB)建校于1898年,目前设置五项工商管理硕士、即MBA的教育计划,和一项PhD博士学位教学计划。

  芝加哥大学商学院率先在商学研究方面采取学科式教学,其方法广泛得到其他商学院的追随。芝加哥大学商学院的学系闻名世界,而且在多个领域表现杰出,包括金融、策略、国际商业、企业精神、全体管理、经济、会计、市场营销,以及校园设于新加坡、巴塞罗纳及芝加哥的创新商业管理硕士课程。修读这项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的学员将在所有三个校园上课。

  芝加哥大学商学院拥有诸多之最:

  第一所教学人员中拥有诺贝尔经济学奖得奖者的商学院,也是唯一拥有5位诺贝尔得奖者的商学院。

  第一所提供商业博士课程的商学院(1920年)。

  第一所提供EMBA课程的商学院(1943年)。

  第一所在亚洲、欧洲与美国设有永久校园,提供全球整合EMBA课程的商学院。

  第一所设立少数民族关系课程的商学院。

  第一所出版学术商业期刊的商学院。

  学校综合声誉:8

  录取要求:对工作年限无要求,录取学生GPA 3.07-3.83,GMAT 650-760,TOFEL最低100

  费用:$81,204

  奖学金:国际学生可以申请Merit-based Scholarships,Chicago Booth Fellowships和Corporate Fellowships。

  毕业平均起薪:$126,818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