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语种留学新选择:西班牙留学骤然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 12:23   金吉列

  目前,当英语作为一种交流工具已不再成为就业优势时,留学学习稀缺语种不失为一种明智选择。西班牙留学因稀缺人才的培养特点,已成为越来越多有志于成为国际复合型人才的学子的睿智选择。据统计,未来10年我国的西语人才需求量将在8万—12万人之间,而目前在西班牙留学的中国留学生不足3000人,且学成回国的更少。

  随着欧元贬值、人民币升值,留学花费较以前节省40%左右,也更加突显了西班牙留学极高的性价比。西班牙的73所公立大学实行免费教育,留学西班牙每年只需4万—5万元人民币的生活费用;而大部分的私立院校的学费也只在3万—4万元人民币之间。4年大学本科的总费用也只是英、美等国家一年的留学费用。此外,留学生读大学期间,还有合法的打工身份,打工收入每月在700—1000欧元,更可为家庭减轻负担。

  2007年,中西两国教育部签署学历互认协议书,首次实现两国从高中毕业一直到博士学位的学历对等互认。从2008年开始,中国学生的高考成绩在西班牙教育部开始得到认证,中国高中毕业生高考成绩350分以上,即可通过换算折合成西班牙的高考成绩,免去西班牙大学的入学考试,直接升入西班牙的高等院校学习。而具有这种资格的,只限于中国和欧盟成员国的学生,这使更多的国内考生又多了一条相对轻松的海外升学之路。

  作为欧洲的主要移民国家,西班牙有着相对宽松的工作、移民政策。西班牙政府规定,自费留学满3年者,西班牙政府将给予工作居留;参加工作后具有2年以上纳税记录的,便可申请欧洲“绿卡”,获得永久性居留身份。在一些移民大国纷纷提高门槛的环境下,通过西班牙留学获得欧、美居留及移民机会将会成为越来越多中国学生的选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