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展求解留学热点现场解答及观展提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 11:33   新京报

  【看点】

  美国展团将带来由近70所经美国政府认证的美国院校及教育机构,包括高等教育、私立高中、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等,含多所综合类大学、艺术类专业院校、语言学校及中学等。

  【经验分享】

  现在,不少中国学生和家庭在赴美留学上存在观念误区,一味盲目追求名校和排名。同时,越来越多的工薪家庭也开始选择留学美国的道路,建议这类家庭在择校时,选择性价比高的学校。

  去美国读公立大学和公立社区学院也是不错的选择。一般来说,美国私立名牌大学适合年收入在35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家庭,公立大学适合年收入在25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家庭,社区大学适合年收入低于20万元人民币的中国家庭。建议学生和家长应把教育当作对未来社会生存能力的一种投资。 (Lilian,资深美国留学专家、哈佛大学硕士)

  【美国展团讲座推荐】

  3月13日 美国驻华大使馆签证处签证官员讲解学生签证

  3月13日 美国杜兰大学奖学金申请绿色通道 RoomA

  3月14日 美国高中大学留学讲座 RoomA

  3月13日 南卡罗来纳大学国际学生英语学院 Room B

  3月13日 Fairleigh Dickinson University 准备好接受全球化的教育 Room B

  3月13日 美国天普大学,如何轻松申请美国名校? Room B

  提问 4 小语种留学“性价比”高?

  艺考是近日国内社会关注的热点,随着留学市场的升温,艺术专业的留学生人数也在逐年攀升。相比国内艺术类招考的激烈竞争,出国学艺术的门槛并不算太高。

  我本科刚毕业,一直对法国、西班牙等欧洲小语种国家很感兴趣。小语种热潮愈演愈烈,留学的性价比高吗?——May,北京某4A广告公司市场专员

  【新闻回放】

  近年小语种国家留学日趋升温。与英语国家相比,小语种国家留学有费用低、奖学金项目多等诸多优势。在西班牙、德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公立院校都免收学费,学生每学期只需交纳500欧元-800欧元不等的注册费,留学法国每年只需交纳300欧元左右的注册费就够了。

  语言优势也是很多学生看好小语种留学的原因。在小语种国家留学,拥有学习第二外语的良好氛围,在毕业时能在一定程度掌握留学国的语言成为双语人才。从就业来看,国内对小语种人才的需求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很旺盛。

  【看点】

  法国:20所法国高等院校将出现在教育展法国展区,其中包括:6所综合大学,7所高等工商管理学院,4所工程师学院和3所高等专业学院。

  意大利:对没有意大利语基础而又渴望赴意深造的中国学生来说,“马可波罗”计划和新增的“图兰朵”计划(专门针对艺术类院校)可助其一臂之力。

  西班牙:中西已签订了学历学位互认协议,中国学生一旦获得高考成绩,就可直接通过学历认证进入西班牙的大学学习。学生可在西班牙展位和西班牙大学基金会代表处获得更多信息。同时参展的还有一些语言学校和职业培训中心。(指导:魏让方,法国驻华使馆高等教育合作专员;Prof. Serena ROVAI 意大利教育中心负责人;Carolina Gonzalez Knowles 西班牙使馆教育顾问)

  【经验分享】

  选择小语种国家留学可用以 “专业为导向”的方法规划留学方案,比如想读时装设计的学生,多半选择法国、意大利;想读动漫设计、与汽车产业相关、亚洲经济研究等专业,通常选择日本和韩国;想在建筑方面有所研究,会选择德国、西班牙,想读物流等商科专业则可选荷兰。

  虽然学校入学要求不高,但仍建议学生出国前有一定语言基础。(Judy,小语种留学咨询专家)

  观展提醒

  在校学生可免费入场

  ●车伟民,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

  主办方希望能为广大学子的留学规划提供更多的信息和参考,在校学生出示本人有效学生证件,领取参会通知并填写背面的调查问卷后可免费入场。同时,也提醒大家,认真阅读观展须知,充分利用难得的当面交流的机会,在综合分析的基础上选择自己留学的国家和院校。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在教育展期间,就每个留学生可能遇到的问题,如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留学回国派遣落户、就业报到以及出国后档案的存放等提供咨询服务。

  提前到场争取沟通时间

  ●李冠军,启德教育副总裁、资深留学专家

  尽量按时或提前到场,学生可争取时间与展会负责人和校方代表多沟通。校方代表都是很热情的,学生们完全可以大方与他们沟通。

  对于还没有确定留学目的地的准留学生,参展前,最好先到展会官网www.cieet.com了解参展国家和单位名录,结合自身情况对感兴趣的国家和院校提问。比如“如何才能达到入学标准?学校对申请程序及申请材料有哪些建议?是否提供奖学金、如何申请?”等。

  如果已确定留学目的国,但没有锁定留学学校,参展前可以与有经验的留学人员或专家联系沟通,结合自身综合情况做一个初步的留学方案。这样更有助于筛选出目标院校,从而更有针对性地与校方代表沟通。

  对已经申请学校、正在等offer的同学来说,在教育展上主要任务就是获取更多的海外学习与生活的经验。建议先了解一些留学目的国的文化风俗、学校所在地当地人的生活习惯、学校特点,到教育展上与该国家或有关学校的代表进行交流。(记者:郑晓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