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学竞争日益激烈 英国27万考生无大学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 08:54   中国新闻网

  英国大学及院校招生局新首脑警告说,学生们不应以为通过遴选就可以获得大学学额。因为分析显示,相对于去年,今年秋天有好成绩却不能入读大学的中六学生将至少增加五万人。去年,有三万名成绩优异学生进不了大学。

  截至今年一月二十二日,招生局已收到五十七万份大学入学申请,去年同期则为四十六万四千份。此外,今年仅有四十四万三千个大学学额,较去年削减了六千个。而大学如果收太多学生,则可能会被罚款。

  招生局新局长玛丽。库克不愿具体说将有多少人失去读大学的机会,只表示:“申请人数上升。很明显,入学竞争已变得更激烈。”

  英国大学联会主席、埃克塞特大学副校长史提夫。史密斯预测,将有二十多万人会感到失望。有些人在考试中的表现会很差,但数以万计的学生尽管获得合格的分数,也仍然无机会入学。他呼吁政府提供更多受资助的学额。

  保守党十六日晚说,如果申请率按现时的速度增加,则到今年夏天,将有七十一万八千人申请,争夺四十四万三千个学额,这将意味着有二十七万五千名学生被踢出大学。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香港没《大公报》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