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创办全球首所“美食大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 13:49   哈尔滨日报
西班牙餐饮业最著名的人物费兰-阿德里亚
西班牙餐饮业最著名的人物费兰-阿德里亚

  西班牙将开办世界上第一所“美食烹饪大学”,内设研究味觉秘密的实验室。学生们将师从西班牙餐饮业最著名的人物费兰-阿德里亚,学习掌握“分子厨艺”的技巧。他们还将学习使用科学创新的方法,设计未来的菜谱。

  这所大学已于上个月在圣塞瓦斯蒂安破土动工,建成后它的外形将像一堆叠在一起的盘子,预计在2011年9月迎来第一批学生。该大学用英语和西班牙语教学,将是第一所可提供烹饪专业大学学位的烹饪学校,本科学制4年,硕士研究生学制1年,另外还为烹饪爱好者提供短期培训。

  这所私立大学坐落在圣塞瓦斯蒂安的海滨胜地,这里早已因拥有一些西班牙最优秀的烹饪专家而享誉四方。

  费兰-阿德里亚这样的顶级厨师将担任客座教师,对于大批有志于烹饪业的学生来说,非常有吸引力。阿德里亚在西班牙布拉瓦海岸经营闻名遐迩的El Bulli餐厅,他本人则被誉为“分子厨艺之父”。只有少数幸运的食客才能在他的餐厅订到位子,享用独一无二的美食。阿德里亚的餐厅仍然连续4年获得世界最好餐厅的头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