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七大海归“牛人”:俞渝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 10:20   新浪教育
俞渝
俞渝

  No.3 俞渝——当当网联合总裁

  毕业院校:美国纽约大学

  【个人档案】

  1965年5月生于重庆;

  1986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获学士学位;

  1986~1987年在巴布科克威尔科克斯公司北京分公司任美方总经理翻译兼秘书;

  1987~1988年在俄勒冈大学国际研究硕士班肄业;

  1992年获得纽约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及国际商务MBA学位,并代表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致辞;

  1992~1997年在美国纽约创办TRIPOD国际公司(企业兼并财务顾问公司);

  1996年,与李国庆结婚并共同创办当当网上书店并任联合总裁;

  1999年,参与创办当当网上书店。12月,被《光明日报》等十一家媒体评选为“99中国互联网新闻人物”;

  2001年2月,获得中电通信杯2000年中国IT十大风云人物提名;

  2003年4月获得“英才杂志”评选的“年度财智女性”称号等。

史晓燕
史晓燕

  No.4 史晓燕——北京伊力诺依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毕业院校:美国惠林顿学院

  【个人档案】

  1980-1982年 北京协和护士学校

  1982-1984年北京协和人医院骨科护士

  1984-1986年美国宝来电脑公司秘书

  1986-1993年加拿大德培思系统公司行政助理

  1993-1995年 美国惠林顿学院室内装饰设计专业学习 1995-2000年 志港家具(北京)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创建并推广了伊力诺依家具品牌市场。

  2000年至今投资并创建了北京伊力诺依投资有限公司并出任公司法人、董事长。

张兰
张兰

  No.5 张兰——俏江南餐饮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毕业国家:加拿大

  【个人档案】

  张兰,1987年毕业于北京工商大学企业管理专业,1989年留学加拿大,1991年从加拿大回国后进入餐饮业,经过为期十年的餐饮经验与资金积累,2000年创建俏江南公司。

  俏江南公司继续开发国内市场,先后在北京已签约的项目包括北京长安街的LG大厦,此大厦的俏江南占据了近5000平米,并聘请世界顶级设计大师菲利浦斯达克先生设计,这一举措将震惊全世界,另有北京西单的置地星座项目也已正式启动。未来LG与西单置地星座两个项目,俏江南则开始尝试向更高端领域发展。开建一个世界级的高级会所及俱乐部。

  俏江南有规范的厨政建设,开放式的中心厨房让顾客更加放心满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