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山寨版奥巴马”名利双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 11:01   河北日报
山寨“奥巴马”
山寨“奥巴马”

  34岁的印尼摄影师伊尔哈姆-阿纳斯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相貌几乎一模一样,奥巴马当选总统让阿纳斯一夜成名,一些人甚至怀疑他是奥巴马的“秘密弟弟”。

  过去一年来,“山寨版奥巴马”阿纳斯通过充当奥巴马“替身”四处疯狂赚钱,堪称火遍东南亚,他不仅拍摄了大量广告和电视节目,日前还出版了一本名为《因为奥巴马》的自传。

  因奥巴马而一夜成名

  据报道,现年34岁的伊尔哈姆-阿纳斯是印尼雅加达市的一名摄影师和两个孩子的父亲,在印尼的西爪哇岛万隆市出生并长大。

  不可思议的是,他的相貌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相貌几乎一模一样,乍一看,阿纳斯仿佛是奥巴马的双胞胎兄弟。

  奥巴马成为当选总统后,阿纳斯的照片就通过因特网传遍了世界,而他也迅速成为网络红人。照片中,阿纳斯身穿黑色西装站在几名印尼年轻人中间,脸上露出奥巴马的招牌微笑,就仿佛是真正的奥巴马在访问印尼期间与粉丝合影。

  奥巴马童年时代曾在印尼居住过 4年,一些人甚至怀疑阿纳斯是奥巴马的“秘密弟弟”。

  火遍东南亚疯狂赚钱

  阿纳斯表示,当他一夜成名之后,一些东南亚国家电视台和广告商与他取得联系,邀请他冒充奥巴马拍摄节目和广告,而他也开始趁此良机赚钱。

  阿纳斯称,他曾拍摄了一个在菲律宾播出的药品广告,广告中他装扮成奥巴马的模样向观众推荐药品。他回忆说:“在那个广告中,我扮演的奥巴马和另一个女演员假扮的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一起共进晚餐,结果我吃得太多胃胀得很难受,于是她给我一些消化不良药片,让我一下子感觉好多了。这个广告播出后,在全国引起了轰动。”

  过去一年多来,“山寨版奥巴马”阿纳斯的生意越做越火,他曾在印尼最著名的电视谈话节目中充当嘉宾,并在一部电影中客串角色,而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等国家的许多公司都曾慕名重金请阿纳斯扮演奥巴马。

  阿纳斯日前还出版了一本名为《因为奥巴马》的自传。

  阿纳斯感叹称:“我的生活发生了180度大转变,我现在的工作实在太多了,根本无法应付。”

  不再不喜欢自己的相貌

  有趣的是,阿纳斯称,过去当他照镜子时,一点也不喜欢自己的相貌,但现在,他觉得自己再也不是个普通人,而是一个“超级明星”。

  阿纳斯称,一次新加坡电视台的一个摄制组付钱给他,让他假扮成奥巴马并在多名“保镖”的簇拥之下走进一个人潮涌动的商场,从而拍摄周围人群的反应。结果,商场里的许多人惊呆了,发出大声尖叫,他们无法相信美国总统奥巴马竟然来到了他们身边,纷纷向他索要签名。

  阿纳斯表示,他觉得自己的长相与奥巴马很像是件很幸运的事情。阿纳斯笑着说:“有一次,我在马来西亚机场等着上飞机,这时一个男子走到我身旁问我:‘你是奥巴马吗?’接着他要求与我合影,并请我吃了一顿饭。在奥巴马成名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成为一个明星。我非常幸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