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坛俏佳人:英国80后美女当选市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 16:36   新华网
金发碧眼的凯瑟琳
金发碧眼的凯瑟琳

  金发碧眼、魔鬼身材、娇俏面容这些词一般都与光彩照人的明星或模特联系在一起,很少有人会用这些词汇来描绘政界女强人。然而据英国媒体4月26日报道,新近当选的英国最年轻市长凯瑟琳-布尔斯诺尔就是这样一位政坛俏佳人。

  29岁美女当选市长

  今年29岁的凯瑟琳是一位80后美女,刚刚当选为英格兰北部温莎市市长,她的丈夫汤姆从政多年。2007年,一直在丈夫身后默默操持的凯瑟琳决定随夫进军政坛,并出人意料地一举当选为副市长。从此她一发而不可收,仕途越来越明朗,终于在日前被选举为市长,就职典礼将在下月25日举行。

  丈夫要做她背后的人

  其实自当选为副市长后就有人质疑称,凯瑟琳无论能力还是经验都一般,她之所以获胜有很大原因要归功于其颇具魅力的外表。对此她的丈夫汤姆说:“他们都低估了凯瑟琳,可能大家觉得她只是个头脑简单的金发尤物,但实际上她很有才能……现在我们的朋友经常打趣说,虽然长久以来一直在政界努力的人是我,但没想到凯瑟琳才刚跨入政坛3年就取得这么大成功。看来今后我要做她背后的那个男人了。”

  汤姆现年30岁,两人3年前结婚。两人获称政坛“汤姆猫”。“汤姆猫”这一绰号常用来指代好莱坞明星汤姆-克鲁斯和妻子凯蒂-霍姆斯。

  确实知道选民需要什么

  凯瑟琳表示,自己之所以当选不是因为长得漂亮,而是确实知道选民需要什么。凯瑟琳从小在阿斯科特镇长大,父母均为当地政府官员。她说:“我知道人们想要什么,例如街上需要更多警察,每周回收垃圾,减少夜总会噪音以及提供更好的停车条件,因为我也想要这样。如果说我有什么优势,那就是我是温莎本地人,我深知老百姓关心的问题。”

  将执行约750项任务

  汤姆和凯瑟琳眼下经营一家人力资源公司。凯瑟琳正式出任温莎市长后将暂停参与公司事务,全职投入到市长工作中。作为市长,她的日程繁忙,需要在未来12个月内执行大约750项任务。

  凯瑟琳说,她喜欢继续以人为本的工作生涯,她说:“作为市长将更多以社区为本位而不是政治,这是我最喜欢的。”

  看看这些年轻的市长

  虽然29岁就当选为市长已经相当了得,但还有比凯瑟琳更年轻就当选市长的。2008年,28岁的安德鲁-约翰逊荣任哈默史密斯-富勒姆区市长,成为英国史上最年轻的市长。不过这两位英国市长比起美国男孩迈克尔-塞申斯来讲可都算是比较大龄的了,2005年11月,当时还是18岁高中生的塞申斯以两票优势击败对手,成功当选为密歇根州希尔斯代尔市市长,其任期在2009年结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