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行出国留学行业规范 打造五星级人才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 17:46   新浪教育

  中国是一个正在由人口大国迈向人力资源大国的国家,出国留学工作正在以前所未有发展速度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留学输出国之一。然而由于服务机构实力参次不齐、市场不规范,行业信誉受到严重挑战,针对出国留学活动进入繁荣发展期这一现状,新浪网教育频道联合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教育部相关机构以及全国15家最有影响力的出国留学机构共同推出“出国留学行业人才选拔与规范”高端访谈。

  留学市场最大的竞争是品牌竞争

  留学市场先后经历了各种形式的竞争战争,并且逐步进入留学机构品牌战竞争期,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白章德指出,品牌战竞争期的三个关键词分别是诚信、服务精神和专业的素养。对于出国留学中介机构来讲,诚信是树立品牌、壮大公司规模的道德标准上的要求。品牌战一方面要求留学机构不断加强自身的服务,另一方面更促使留学机构的营销方式多元化,促使留学行业的营销竞争层次获得一个全面的提升。

  随着市民对出国留学概念清晰认识,留学市场透明度、规范化逐渐浮出水面。学生和家长关心的不再是如何走出国门,而是更加理性地选择出国留学服务中介的质量。那么,“什么样的留学服务让学生和家长满意”,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王辉耀谈道:现在逐渐感觉到家长和学生对中介的水平很高,留学服务不仅是申请那么简单,而是努力为每一个学生做好教育规划及人生规划。

  留学中介机构人员专业化有助于规避留学风险

  2009年澳大利亚私立院校倒闭事件对在出国留学问题中存有盲目性、盲从性的学生和家长提出警醒,对出国留学机构的专业化服务也起到警示作用。教育部涉外信息监管网总编辑陈志文指出,2003年教育部就专门设立监管处,同时推出了涉外教育监管信息网,目的首先是解决信息对称的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帮助留学人员规避风险;第二则是提醒学生和家长要在中介的选择上特别要慎重,要选择具有官方可靠背景的高水准的中介咨询机构,同时,留学顾问的个人素质是对留学家庭的教育规划乃至留学生个人的人生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近年来,网络媒体飞速发展,作为第三方机构对出国留学行业规范的出台起到公平、公正的监督作用。本次高端访谈主办方发言人梅景松通过对互联网和出国留学行业的多年研究表示,由于家长和学生对出国留学消费观念趋于理性化,留学中介公司要不断探索,不断改进自己的管理制度和质量控制体系;同时更要提高咨询顾问队伍的专业化服务水平。2010年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评选活动的目的就在于为学生和家长提供具有“诚信、专业、服务意识、职业形象、语言沟通能力”的五星金牌留学顾问。出国留学中介机构人员专业化标准的出台有利于强化企业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和业务水平,为客户提供更人性化、专业化的服务满足日益提高的服务需求。(作者:新浪教育 王硕)

本文为新浪教育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链接:

  出国留学行业人才选拔与规范高端访谈

  2010年新浪五星金牌留学顾问评选活动介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