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年冒险家“玩命”引社会争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 10:2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乔丹·罗梅罗,13岁时登上珠峰
乔丹·罗梅罗,13岁时登上珠峰
荷兰13岁少女因太小推迟环球梦
荷兰13岁少女因太小推迟环球梦
遇难时只有7岁的杜布罗夫
遇难时只有7岁的杜布罗夫

  据《中国日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13岁少年乔丹·罗梅罗22日登上了珠穆朗玛峰,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征服“世界之巅”的冒险家。据国外媒体25日报道,在西方那些乐于挑战极限的冒险家中正出现越来越多少年的身影,他们中有人获得成功,也有人为此受伤甚至丢掉了性命。

  虽然罗梅罗成功登上珠峰并创造世界纪录,但到底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是否应被允许进行世界上最危险的挑战,西方社会对此存在很大争议。

  罗梅罗是在亲人和专业人士的陪同下创造奇迹的,这多少让人容易理解些,而让10来岁的少年独自面对挑战则更具争议性。

  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16岁少女杰茜卡·沃特森是史上最小独自驾驶帆船进行不间断环球航行的航海高手。不过由于未满18岁,沃特森的冒险并没有得到国际机构的承认。世界速航纪录委员会还为此取消了之前设置的“最年轻”类别的纪录,以表示他们不支持像沃特森这样的未成年人冒险。

  荷兰13岁少女劳拉·戴克的父母却非常支持女儿独自去环球航海,不过这遭到了荷兰政府和社会组织的强烈反对,戴克夫妇还为此被暂时剥夺了监护权。

  出生于1988年的美国女孩杰茜卡·杜布罗夫则是个令人扼腕的例子。1996年11月,这个当时只有7岁的小姑娘希望驾驶飞机穿越美国,但她的飞机最后在怀俄明州坠毁,她和同机的父亲以及教练当场丧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