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移民行业巨头展望2012出国移民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 21:06   新浪教育

  用户数百度3.75亿,3.75亿对于在座各位用处不是特别大,包括跟周总聊的时候也说到很早支持新浪,可能因为新浪高端用户,我们哪怕现在1.4亿里面,基本上不能说百分之百,但是在很大程度囊括很多高端人群。很多时候做内容和不做内容差别很大,刚才提到做商学院,没有做商学院没有内容,做了商学院的人每年流量20万,但是上商学院人每年只有10万。用户人群新浪更加专一有效,百度庞大分散。用户累计越早使用用户越多,有的机构几万用户数,百度只是投放广告和时间相关。控制形式是自媒体,百度是一个链结,自媒体想发布什么就自己来做,这个主动性非常强,不用再求职网站编辑麻烦你让我上一条新闻,只要内容好大家都会转,网友会转,微博博友会来转,这种自主性非常强。

  出国留学行业使用微博的情况。顺便说一下今年移民频道也会进行暗访,暗访也是受网友欢迎的活动。从我们角度来讲我们希望在这个平台能够给消费者更多有用的信息。做金牌顾问,虽然移民行业有一点微妙的地方,我们会根据客户的需求推荐好的顾问。这个行业好顾问有点像名医,医生好的话,他就真能够治病,要是不好的话可能医院牌子再大,医生不行。这是一个使馆的微博,说新浪教育频道快成新浪网签证中心,频道和老总很多签证都是找我们,因为跟使馆非常好的合作关系,像新浪很多使馆来找我们能不能给我们加点粉丝,给我们做做推广这样的,合作关系还是很好的。这是留学机构,大家可以看到这里面越早越占便宜。这个是主要跟腾讯有一个对比,第一个是人名,第二个粉丝数。然后互动,微博这个产品是构造一个个人网络关系,这种互动性就代表着如果很强,说明你的粉丝是活着的,如果说你发的信息没有反馈,很有可能是僵尸粉,识别僵尸粉简单有效的方法,第一他是零关注、零发言、零粉丝,有些人关注特别有意思,这一批关注人群都一样的,这种往往属于机器制造出来的。我们现在头痛的问题,曾经有人说新浪为了加强数字来做这个,还真不是,有些人拿着联通移动手机号批量注册,然后拿这个出去卖钱,我们为什么要定期杀僵尸粉,就是要保证我们的互动性。俞敏洪在新浪当时220万,新浪是370万,新浪互动8000多,腾讯是6000多。美国大使馆新浪这边有5.5万粉丝,在腾讯有32万粉丝,新浪互动有100个左右,腾讯是20个左右,这也是为什么使馆非常看重。而且关注内容不一样,我们这边发现有些专家真的家长在那儿问我们孩子怎么怎么样,然后到了其他网站更多大家关注怎么玩怎么Happy。

  如何搜索出国留学客户。这个我们做一些浅显的探索,现在大家都用百度搜索,最早百度是跟新浪合作,然后发展起来。在未来一两年之内会发现很多人通过微博来搜索,我想知道什么话题和信息,不愿意听官方的说法,我愿意看大家怎么说,我关注的人怎么说,所以输入话题内容就会显示出来。如何扩大粉丝数?这是挺艰巨一个工作,有一些最简单的,我们把这几个用的最简单概括,第一官方认证这个一定要加的,如果没有第一认证大家认为是假的,只有真的是这个人或者是行业专家,所以很多人说是VIP,其实不是,我们本意是做一个身份认证,比如说律师、医生可以加V,加V的好处是很多人会来关注。在微博上有几大门派,一种励志派,励志派就是俞敏洪。还有新闻派,像日本地震、抢盐的事情都是第一时间在新浪微博有消息出来,包括政府都拿微博作为一个舆情监督的工具,新浪微博传播太快了。现在出国留学移民大概多少?

  《移民行业高端访谈》主持人孟楠:新浪出国、新浪移民是单独的帐号,新浪移民是8万的咨询,所有加在一起十几万。

  梅景松【新浪网教育中心总监】:频道有100多万,包括公开课和高考有100多万粉丝。还有头条新闻中心,这么一转有8万到10万推送量,再推就是100万,推3到4次就是几百万,几百万可能就有几个是你的客户,天天坚持就是有效率的。大家在内容做充分的认识,在那个地方一定要多发,每天发一条两条不行,最好一天发十条八条,这样有人关注。像很多机构都是专门组成一个队伍做微博营销,免费,只要写140个字而已。这140字不是通过编辑审稿。现在微博时代信息有价值,随便140字可以发上去,这些内容好受欢迎就会被传送,这个过程中得到你的客户。不光是发内容,要发图片,甚至视频,这些都是有帮助的。我们发现发图片转发量特别大,博客时代我们推什么样的内容,博客分三段论,第一段写我在英国看到同性恋,上面照片两个男生手拉手,第二部分就开始说介绍自己专业,我是负责英国那块留学移民,现在那快有什么新政策,跟第一段有一点相关,也可能没有关系。第三段就是答疑,上次有那个同学问我什么问题,通过博客标题很多网友感兴趣,通过看博客会发现有专业人才,他就会把这个记下来注意观察,这样潜在客户就产生了。一般来讲一个博客推送频道,移民频道每天几百到几千点击,教育首页每天几千个点击,新闻首页每天几万个点击,这还是有价值的。大家说140字怎么写,140字还三段论,微博可以多发,不能一天十条都是政策,可以发十条,金总说这个就特别好玩,我很感兴趣。很多人产生移民的念头,恰恰因为国外美好生活的向往,多发国外美好生活,不管是图片、物价也好,只要显示出资本主义很好的物质生活这种大量的发,九条再配一条专家。甚至比例还有一个调整,我今天只是做一个网友的角度给大家提一个建议,比如说十条里面有四五条好吃好玩好喝,国外风光资本主义生活,再有一两天跟政策新闻相关的,再有两条移民客户Q&A的内容,这样微博一天发下来,你的内容大家会关注,有相关需求很简单关注,这样信息就会不断的发送。活动集锦也重要,过去做活动在报纸上打广告,现在有活动发在微博上,比如说转发有奖、参与有奖,如果转发多少条纪念品,转发就疯了一样,而且你花费太简单了,就是10块钱的小礼品,这种口碑传播效果非常好。还有有效的咨询刚才说的。

  如何用好粉丝和关注。粉丝代表着影响力,发微博等于给木百客户群发免费短信。咱们微博就是转发好段子,最好是自己原创内容被别人转发。关注代表你的品位,最后客户来看你的机构和专家专业不专业,看你关注全是吃喝玩乐,哪儿买衣服、哪儿打折便宜,人家不会认为你是专家。如果关注你是加拿大专家,你关注全是加拿大使馆、加拿大移民局、加拿大某个大学,相对来说他会比较信服你。转发刚才我说的几何型的增长,转发多少次,微博世界转发300次,别小看转发,如果有上万粉丝级别来转发,他就是300乘以1万,300次往往意味着300万能够收到。这个是集体页,很多机构集体看微博,我们机构有30个顾问一块来看,在互联网给人感觉,你给我一个单子不知道那个机构谁家大谁家小,如果这家30个顾问,那家2个顾问,我会认为30个顾问更专业。微访问,希望大家用好微博,后面会给大家定微访谈的活动,你不用到新浪来,过去新浪最大的问题大家来访谈时间安排不开,但是微访谈可以在自己办公室或者自己家里,我们给你开好窗口,网友感兴趣你可以回答。不像传统聊天室问完问题再回答,这些问题都可以留在页面,回头再跟踪。如果今天1个小时的访谈时间,回答30个问题,还有120个问题没有回答怎么办?访谈结束可以继续回答。微博大屏幕,有多少家机构有过这个?目前这个效果非常好,但是目前我们200人以上才会用。微博活动,以后可以做这样的活动,这个活动是机构和新浪共同发起,这个活动可以用百万级帐号推送。这个是微博专题,微博有太多可能性,只要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到,而且产品不断的开发,我们本身是第三方开放平台,我们欢迎各种第三方机构。比如说分析你的粉丝,我有8000粉丝,有来自香港、澳门,男女比例又可以区分。举个例子我做完了以后发现各个城市比如之前我们觉得山西移民会比较多,我粉丝里面山西人这么少,河北会更多一些,你是不是可以把广告费把山西那一块推送。新浪还有定向推送,这一块你往山西推送,不用花那么多钱,只要定向之后只在所有山西用户。很多机构把新浪微博作为一个分析平台,很多机构看我机构影响力知道我这个平台,很多关注之后更好的了解。

  新浪可以为企业微博做什么?这个不多说了,以后密切合作大家会发现。最重要是舆情监控,有时候对企业负面的东西一定要监控,因为传播第一时间是在微博上,一秒钟几百万人、几千万人影响力就出去了。我们很多信息自动转发量超过100,后台提示为什么短时间转发100条,我们会看有没有什么问题。更多安全管理跟大家沟通,只是新浪频道建立一个良好的关系,有利于大家在第一时间知道网上说什么,这个企业是好还是不好,有哪些方面的问题提前控制。宣传和推广也是在后面大家再沟通,现在有更多宣传和推广的方式,在今后合作中我们会跟大家进一步沟通。微博影响力是什么?如果粉丝超过100万你就是一本企业内刊,超过一千就是布告栏,超过一万就是本杂志,超过十万就是份都市报,超过一百万就是全国性报纸,超过一千万就是媲美央视了。

  《移民行业高端访谈》主持人孟楠:现在新浪微博有1.4亿,这其中有800万是海外客户,有100万用户在香港地区,香港地区微博普及率比大陆还要高,相当于6个人有一个人有微博,香港博友活跃度非常高。因为这样的普及新浪估价因为新浪微博良好表现,从最初30、40块钱的摇摆的情况,现在已经是130、140块钱,实现了3倍的翻倍。在座各位很多客户是我们新浪股票持有者。新浪微博流传一个段子,女生找对象都找实力雄厚,实力雄厚怎么找,说简单上微博来自ipad客户端可能是有钱人。如果找有钱人,简单上微博,看V用户,有V用户都是有实力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