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加大中国留学生网上请愿声援遭枪杀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 18:38   中国新闻网微博

  自从上周南加大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USC CSSA)举办严惩杀害南加大中国学生嫌犯请愿活动以来,已经获得了众多中国学生以及华人社区的支持,现在学生会又发起了网上请愿活动,目标是在案件正式审理之前获得2万个签名。

  USC CSSA的请愿活动组织者柳同学说,他们这次的请愿活动分为两个步骤,第一个的主题是保护大家的安全,让人们知道学生们有这个诉求,引起社会的广泛注意。

  她说,上个星期五在南加大组织在横幅上签名活动之后,他们在12日还在帕沙迪纳社区学院举办了同样的活动,14日还将把活动带到加州理工学院,16日则在加州大学尔湾分校举行,18日则在佩珀代因大学和洛杉矶加州大学举行。

  柳同学说,第二个步骤就是要在网上举办线上请愿签名活动,目标是收集到2万个签名,主要目的是让地区检察官看到,向他表明华人同胞都对这个事件非常关注,一旦证据确凿嫌犯被定罪,希望能让嫌犯得到应有的惩罚。

  柳同学说,大家已开始对请愿的形式产生怀疑,不知道是否能产生影响,很多学生都不知道美国的司法程序是什么,到底怎样做才有利于案件审理。她说,学生会还将请愿书放在了网上,他们在请愿书上用词非常小心,不想表现得非常激进,因为担心引起舆论争议。

  从11日到现在,晚上已经募集了700多个签名。柳同学说,与之前预期的相比,签名募集的相对少一点,这与他们之前想象的一样,毕竟这个事件在中国人中的影响较大,在美国主流社会中的影响并没有那么大。她说,Justice for Murder 组织和学生会有联系,希望能一起推广这个活动,具体合作方式还没有定,但是这个组织会帮助他们在主流媒体中对活动进行宣传。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留学生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