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舌尖上的奥运 美食汇聚伦敦英国有美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 15:00   北京日报
1
2
3
4
5
6
7
8
9
1

  提起英国菜,貌似只有“鱼和薯条”。英国没有美食,早传遍世界。有个段子说:“英国的食物有着最可悲的命运,因为英国人要杀死它们两次。第一次是夺走它们的性命,第二次是夺走它们的味道。”素有美食传统的法国人揶揄英国人说:“我们是为了吃而活着,而你们是为了活着而吃。”不少去过英国的人也感叹:“英国最好吃的菜就是外国菜。”

  “鱼和薯条”显然不足以满足各国运动员的口味,英国人懂得变通,不会做菜,但可以把全世界的美食汇聚在伦敦,英国美食就等于英国有美味。

  伦敦奥组委准备了一份充满英式传统又兼顾世界各国风味的菜单来满足运动员。这份奥运菜单分为两个类型,一类是面向来伦敦观看奥运会比赛的观众,大致有150种的食品,在奥运场馆周围的800多个食品小卖部和餐厅发售。观众菜谱,每顿10英镑,除“鱼和薯条”以及烤土豆夹肉末等英国代表食物外,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风味美食,其中最贵的两道菜是新加坡炒饭和咖喱羊肉配印度大米。另一份菜单是面向运动员、代表团官员和随行人员,花样居然超过1300种食品。

  奥运村里有一个足球场大小的主食堂,能确保5000人同时就餐。食堂按菜系国别不同划分成各种区域,诸如粥、烤猪肉、东南亚咖喱、中国面、意大利面和比萨都有供应。

  在奥运会主新闻中心,餐厅有两层楼,一层是麦当劳,二层餐厅汇集了英国餐、印度餐、墨西哥餐等,惟独没有中餐。价格比北京奥运会新闻中心的贵,一顿饭大约5至10英镑。

  即便如此,还是有运动员抱怨奥运村的饮食。例如由于要赶往威尔士与英国队进行足球比赛,韩国国奥队离开奥运村,但他们并不遗憾,因为终于可以逃离不合口味的奥运村食品,刚抵达赛地,随队厨师就给他们来了顿泡菜汤和辣炒猪肉。

  走到伦敦街头,美食还是很容易找到。作为中国人,想在伦敦吃顿地道的中餐很容易,任何一条商业街,走不到几分钟就能看到一家中餐馆,粤菜、湘菜、川菜应有尽有,味道很正。不过一家中档餐馆,一个人的消费平均15至20英镑,不算便宜。

  中餐在英国口碑不错。英国人认为,中餐好吃,花样多,还能减肥。昨天记者吃饭时,就看到一位大肚子英国人,挤进中餐馆,进门就说,两周没来了,体重涨了50磅。

  伦敦是个国际大都市,汇集各国美食。记者在英国著名的红牛大厦里享用过一顿西式自助晚宴,牛肉、烤鱼、海鲜汤米饭、蔬菜沙拉,加起来不过10样菜,说不上好吃,但还能接受。餐厅有名,因此价格不菲,据说平均一人要120英镑。

  伦敦的土耳其烤肉,说来很便宜,牛羊肉加鸡肉,五六英镑一份,吃得饱饱的,如果晚餐吃这个,第二天早晨也不饿。

  肯德基、麦当劳、比萨等国人熟知的快餐,伦敦满大街都是,吃一顿,大约八九英镑。英国很多人为了减肥,限制自己吃这些高热量食品,一周不超两次。

  能够好吃而且减肥的还有日餐,但英国的日餐与其他地方一样,价格很贵,几块寿司就要好几英镑,普通英国人,没有谁能经常享用。

  英伦经典美食

  Traditional English Trifle

  Trifle,被翻译成“松饼”、“乳脂松糕”或“奶冻”。 Trifle通常由水果、手指饼、奶油等一层一层叠加做成,其中手指饼必须用甜酒浸泡过。

  Cornish Pasty

  一般翻译成康沃尔肉馅饼,是英国康沃尔郡的一种用牛肉、土豆、洋葱、胡萝卜、芜青等材料揉捏成馅,裹进面团中烘烤而成的馅饼。

  Welsh Rarebit

  通常直译成“威尔士兔子”,但并非以兔子为原料,而是将奶酪、咸辣酱汁混合搅拌加热后,涂在吐司上烤制而成。(记者:吴东 高炜)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中方:美涉南海问题声明发出严重错误信号
  • 体育奥运-林丹2-1李宗伟卫冕 博尔特百米卫冕
  • 娱乐主持人沈冰任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
  • 财经西安拟推汽车限购措施 或成全国趋势
  • 科技专题:迄今最大火星车今着陆火星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盘点:解放军历史上九大“倒霉”部队
  • 教育名校地域歧视致不同省份录取率相差惊人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经期如何运动 超八成儿童家具甲醛超标
  • 女性最阔绰出手 中国人狂扫奢侈品震惊英伦
  • 尚品奥运冠军饮食秘诀 超级丹的话题手表
  • 星座测试你会处理感情吗 能否主宰命运
  • 收藏缅北翡翠矿关闭 鉴定标准或致翡翠跌价
  • 更多关于 伦敦 奥运 美味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